“再次踩雷”汪静波、“终于买楼”雷布斯

创投圈
2019
07/14
18:11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本周,一位上市公司女董事长被刑拘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多家机构卷入风波,诺亚财富的创始人汪静波也深陷其中。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本周针对媒体称盒马鲜生是阿里 " 不擅长,又不得不做 " 的业务这一说法做出了辩驳。

小米上市已满一周年,小米创始人雷军本周并未对小米上市周年发表相关言论,除了频繁地为小米 CC 手机宣传外,他宣布小米造价 52 亿元的办公楼正式启用了。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 · 盖茨在最近的访谈中谈及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 · 乔布斯时表示,乔布斯既是个大魔法师,也是个混蛋。比尔 · 盖茨对其甄别、激励人才的本领称赞有加,但同时,他认为乔布斯也有很多缺点。

本周,一位投行女高管给嘉御基金创始人、阿里巴巴前 CEO 卫哲的 " 道歉信 " 在社交平台流传开来。此前,两人曾在某会议上发生口角之争,该投行人士认为自己受到了言语上 " 霸凌 "。

汪静波:" 踩雷 " 事件用一种残酷和强烈的方式让我们惊醒

7 月 9 日,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管发行的产品为承兴国际控股提供了 34 亿元的供应链贷款,而承兴国际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诺亚财富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汪静波随后发布内部信称," 目前与承兴相关的基金,确实发生了风险,歌斐作为管理人,在发现风险因素的第一时间,就采取最快的行动,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汪静波在内部信中提到对应的举措时表示,相关基金会根据法规整体延期半年到一年。公司从发现风险以来做了这 6 件事:增加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并查封了上市公司的股票;查封了相关银行账户;发出催款函,要求付款方根据债转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并启动对该基金投资人的合规的信息披露公告;就已经到期的基金,对相关方提起了刑事和司法诉讼;向行业协会与监管单位进行备案。

" 此次事件,坚定了我们的转型之路,用一种残酷和强烈的方式让我们惊醒 ",汪静波说, " 风险不会消失,只能被分散。如果我们真的有了共识,突破了惯性,这次的事件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伟大而深刻的好事。"

侯毅:把探索新的方式本身当成问题有点可笑

7 月 10 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针对《盒马反思了,阿里呢?》这篇文章在社交平台作出了回应。

针对文章中提到的盒马鲜生是阿里 " 不擅长,又不得不做 " 的业务,侯毅回应:" 盒马从第一天就是想要解决问题的,但是此问题非彼问题,如果谁把盒马,把探索新的方式本身当成个问题,那就有点可笑了。"

侯毅谈到,文章中说的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们过去几年已经解决,以及未来要解决的问题,比这多得多," 他还称," 创新是阿里的基因,造风是阿里的本能 "。

此外,侯毅还在今年以来首次提到盒马的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进展。他透露盒马已在 10 个核心城市建设了新零售供应链中心," 我们还在孵化一系列创新业务和业态。我们每一天都变得比昨天更好。"

雷军:北漂奋斗九年多,终于买房了

7 月 9 日,是小米上市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内,小米市值蒸发了近 1500 亿港元。

一年前,小米上市首日破发,但在当天的庆功宴上,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仍表示," 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目前看来,雷军让投资人赚一倍的承诺暂时是无法实现了。

由于市场表现欠佳,小米在上市 6 个月之后开始回购股票。截至目前,小米陆陆续续进行了 22 次股票回购,共耗资 12.5 亿港元。而仅在 6 月单月,小米共计完成回购 17 次,回购总量超过 1 亿股,总耗资超 11 亿港元。

本周,雷军除了频繁地为小米 CC 手机宣传外,其宣布小米的新总部终于正式启用了。7 月 10 日,雷军发布微博表示:" 北漂,奋斗九年多,终于买房了!小米科技园,8 栋楼,34 万平方米,52 亿造价!"

比尔 · 盖茨:乔布斯是个大魔法师,也是个混蛋

7 月 7 日,在接受 CNN 的 Fareed Zakaria GPS 节目采访时,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 · 盖茨在谈及昔日好友与竞争对手——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 · 乔布斯时称,是个魔法师,并给出了高度评价。

比尔 · 盖茨说,乔布斯擅长 " 施咒 " 来让苹果的雇员保持积极性,并长时间持续工作。在苹果行将就木的时候,乔布斯却能带领公司重获新生,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 我还没有见过有哪个人像他一样,在挑选人才、高度激励人才这件事上,能赶上他的水平。" 比尔 · 盖茨还表示,乔布斯对产品设计有着 " 这个好,那个不好 " 的感知能力,他也从未见过这样的人。

此外,在公司领导方面,比尔 · 盖茨称,乔布斯能 " 带来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积极的东西 "。同时,他也表示,乔布斯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有时候甚至是个 " 混蛋 ",而领导者如果要学乔布斯的缺点,却是易如反掌的。

卫哲:怒怼投行女高管

7 月 11 日,一位投行女高管给嘉御基金创始人、阿里巴巴前 CEO 卫哲的 " 道歉信 " 在社交平台上流传开来。

起因是卫哲在 6 月 18 日参加金融投行组织 CFEI 举办的线下活动时,发表了名为《如何做一个超配的 CFO》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 " 我数学不太好 "。随即,参会的投资银行道衡董事总经理 Margaret Mi 提问说," 你数学不好是怎么当上 CEO 的?" 卫哲回应称," 我数学是不好,但是比你强啊!" 随后 Margaret Mi 也给予了反击回应,现场一度充满火药味。

活动结束后,卫哲要求 CEFI 就此事道歉,而作为会议赞助商之一的 Margaret Mi 所在的公司及其本人也一并要作出书面道歉。同时,他还要求道衡更换其在 CEFI 会议的联络人,不想让该投行女士再参会;要求道衡以匿名形式向 CEFI 会议捐款 10 万美元。

事后,Margaret Mi 遭到所在公司辞退,一气之下,她本人写了一封 " 道歉信 ",其在信中表示自己当时其实是受到了言语上的 " 霸凌 "(I refuse to be bullied),并将这封 " 道歉信 " 也一并发送给了所有她认识的校友和 HR。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