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ii眼动追踪可为VR图形渲染降低57% GPU负载

VR/AR
2019
07/31
22:5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用于VR头显的Tobii眼动追踪硬件正在迎来重大的软件更新,其将完全支持注视点渲染,并在以后带来“更多与注视点相关的功能与优势”。名为Tobii Spotlight Technology的功能提供了显著的渲染性能增益。

注视点渲染这项技术是根据人眼特性来渲染图像,只集中渲染注视点位置并降低外围区域的分辨率,从而为GPU节省更多的资源。为了支持这项功能,系统必须知晓眼睛的位置,而且软件必须能够指定何谓注视点位置和外围视场,从而支持渲染管道进行相应的处理。

对于Tobii Spotligh中的可变速度着色渲染,Tobii一直是与英伟达进行合作,而这家公司表示这项技术使得GPU渲染负载最多下降了57%,动态注视点渲染的平均着色率从24%降至16%。这为其他任务释放了GPU资源,如提高帧速率或节省功耗,Tobii预计它将在未来用于根据用户注视点进行动态优化的流式传输数据,包括基于低延迟5G网络的传输。

Tobii首席执行官Henrik Eskilsson表示:“Tobii Spotlight Technology是一种专门用于注视点的先进眼动追踪技术。Tobii Spotlight Technology直接满足了对计算效率不断增长的需求。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注视点渲染只是开始,而Tobii Spotlight Technology反映了我们对这一领域创新的持续承诺。”

与固定渲染相比,头显的分辨率越高,动态渲染效果越好。Tobii的初步测试是采用了搭载Tobii追踪硬件的Vive Pro Eye头显和Nvidia RTX 2070,这家公司预计,即使头显像素数达到或超过15K,动态注视点渲染都能够保持着色的可控性(与目前的2K,3K,5K和8K型号相比)。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30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icon日前发布了动捕软件Shōgun的1.3版本。Shōgun1.3新增了指尖级别的精确解释,并允许美术实时查看完全动画化的角色。用户同时可以将其直接传输到游戏引擎中,而它同时增加了对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
VR
很难相信计算机图形大会Siggraph已经迎来了第46个年头,但这个活动显然没有任何衰老的迹象。本周于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的Siggraph 2019是关于2D和3D数字世界的未来,并且吸引了从预渲染CG领域到AR/VR领域的...
VR
增强现实解决方案Vuforia的开发商PTC今天宣布了一份重大合作事项:他们将为芯片厂商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提供制造员工的AR培训解决方案。
VR
在一群由Facebook Reality Labs提供支持的科学家的帮助下,Facebook更新了他们的未来派脑机项目。
VR
日前,Facebook Reality Labs通过新一期的博文介绍了他们的脑机界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BCI)研究团队和最近进展,以及这对未来增强现实眼镜的意义。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