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东人工智能大会举行:多个重磅消息公布

人工智能
2019
08/05
22:4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随心

7月30日,“让AI启程”2019京东人工智能大会全国系列活动首站在成都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京东AI发布了多个重磅消息及最佳实践成果,包括: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迭代升级2.0版本的发布;京东AI与四川联通及悉见科技的战略合作;京东AI在市政、零售、客服、医疗四大应用场景下的十大实战案例等。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产业智能化的机遇已经到来,无论是从中国的发展阶段,还是从国际趋势上来看,产业智能化的浪潮滚滚而来,我们看到苹果、亚马逊、微软等万亿市值企业,都在大规模应用人工智能,因此,能否在主流业务中系统性、一致性、大规模、全流程部署人工智能是定义未来商业世界赢家的重要指标之一。”

2019京东人工智能大会举行:多个重磅消息公布

今年全国“两会”上,“智能+”首次出现在总理报告中,“人工智能”更是连续第三年出现在报告中,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

京东作为在供应链、物流、技术、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全链条打通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拥有3亿用户、几十万商家的海量数据。同时,京东AI创新布局:通过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推动底层技术能力,覆盖计算机视觉、语音与声学、语义、对话、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六大项技术。

在此之上,京东AI搭建了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将京东海量场景和数据中锤炼出来的AI能力全面对外开放。

2019京东人工智能大会举行:多个重磅消息公布

全新升级的NeuHub2.0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包含创新应用、应用平台、开发平台、平台生态等多维度能力、服务和应用。平台链接人工智能的供需两侧,提供从能力、工具、应用到产品等一站式、全链式人工智能服务和应用,以及面向不同场景的端到端集成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多层次的人工智能产品和应用,满足多维度人工智能需求。

截至目前,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生态已吸纳超过300家合作伙伴,并与超过10家合作伙伴深度合作进行联合产品打造。

正在打造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成都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化的先锋城市。在本次大会上,京东与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AI客服领域推进四川联通微信公众号以及语音服务系统智能化,AI将大大提升公众号的用户问询处理能力和处理速度,为用户提供无感知的智能客服服务,并顺畅与人工客服实现对接,大大缓解人工客服的压力。同时建立基于人工智能的精准营销系统,帮助四川联通精准触达用户。

同时,京东AI与悉见科技也达成战略合作。此前双方已经联手推出了智能可穿戴设备——NeuGlass超级眼镜,实现了智能导购、智能盘点、智能寻店等功能,帮助线下零售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体验。

在活动现场,京东AI围绕客服、医疗、市政、零售发布了十大实战及合作案例:

1、携手悉见科技打造超级眼镜,该产品是悉见科技依托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平台提供的图像识别能力,通过集成、创新,再以模块化和定制化的方式研发的智能终端。

2、“蜂巢空间”助力中国建设银行打造“5G+智能”银行。基于京东AI第二代蜂巢智慧空间打造的“金融太空舱”融合了计算机视觉、智能对话、语音、机器学习等技术,可通过语音、手势、触屏交互方式向建行用户提供投资理财、账户管理、生活缴费等智能服务。

3、智能客服的全链条服务。京东AI的智能客服全链条服务,涵盖了售前、售中、售后和物流等全流程客服体验,利用业界领先的语音识别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智能应答、预约服务等服务。

4、多模态购物入口:拍照购。京东AI开发的拍照购功能,其应用核心就是以图像识别代替文字搜索寻找相似商品信息,构建多模态购物入口。

5、智能结算台。京东AI与香港冯氏零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针对传统结算流程导致的结账节奏缓慢行业痛点,共同打造了人工智能创新产品——京东智能结算台,并已落地香港。

6、线下零售综合解决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京东AI打造出了完整的线下零售综合解决方案。

7、C2B 品牌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众多品牌商提效升级。京东AI利用京东的营销场景和高净值数据,打造C2B模式为品牌商提供涵盖产品策略、市场分析、营销管理等品牌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消费上游品牌商的转型升级。

8、联合华西二院打造医疗智能客服机器人。京东AI为华西第二医院打造的全新医疗客服机器人可以助力华西第二医院解决挂号、科室、就诊卡、医生排班等一些重复性、高频问题,患者可通过医疗客服机器人获得全面、准确的自动应答。

9、人工智能药学知识图谱:与北医三院共建“PharmCoo”。京东AI以药学作为切入口,通过与北医三院进行合作,将国内外专业知识库、医药文献、药品说明书等知识通过自然语言阅读理解和信息抽取技术整合起来,建立起了智能医疗的基础知识库——药学知识图谱。

10、语音终端解决方案。目前,京东读书、京东听听、人民日报APP、京鱼座智能音箱等应用及产品均采用京东AI语音合成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华为欧洲官方推特消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 Rodrigo Yanez Benitez 在 20 国峰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将华为电信设备排除在我们的 5G 网络建设之外。
业界
英特尔 "ruler" 固态硬盘的外形设计,旨在最大化的提高设备存储密度,以便提升英特尔在存储和计算两个市场的竞争地位。英特尔开发的 EDSFF ( E1.L 和 E1.S ) ,又称为 "Ruler"PCIe 固态硬盘,旨在提高服务...
业界
在近期发布的 Canary 通道版本中,Google Chrome 正在测试名为标签群组(Tab Groups)的新功能,旨在通过允许您对选项卡进行分组来组织您的浏览体验。用户可以在 about:flag 页面搜索 Tab Groups 进行启用...
业界
经过几代的更新,Apple Watch 已经成为一款十分成熟的可穿戴设备,尤其是去年发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4,更是通过全新的设计让人们感到眼前一亮。伴随着 WWDC 开发者大会的到来,全新的 watchOS 6 即将...
业界
作为一个略有「电量恐慌」的患者,我出门经常会背着一个单肩包,里面除了会放上一点常用物品之外,移动电源可以说是四季常备的产品。不管是不是出远门,只要带上移动电源就会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心,毕竟对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