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日本企业“组团”进入越南,却期望拿到中国投资?

创投圈
2019
08/05
20:34
金十数据
分享
评论

作为各大海外企业看好的新制造基地,越南近年来吸引外资的程度实属惊人。目前,该国制造业已基本处于满员状态,而在此情况下还有不少企业不断涌入这里。据日经亚洲评论 8 月 5 日报道称,又有一波日企正在 " 组团 " 向越南前进。

据悉,目前正在中国组装大部分游戏系统的日本任天堂,生产线已经开始向越移动,同时还打算在东南亚地区进一步提高产量;而另一家日本科技企业——京瓷,也将面向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复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等产品的生产投入到了越南,预计将会对此次生产线转移一事投资数十亿日元。不仅如此,上周日本夏普也宣布将在越南投资建厂,并有意将在华的笔记本电脑生产也转移一部分至越南。而理光公司更是在上个月就已转移了生产线。如今,这些企业匆匆转移阵地,一方面是担心着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就是其业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损。比如夏普公司自 2016 年来,今年二季度还首次出现了收益均减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些代表性的日企都十分 " 心急 " 地前往越南,但还有更多的日本公司正在对来自中国的投资翘首以盼。有数据显示,截至 2017 年底,有中国企业出资参与经营的日企达 1712 家。去年,中国企业对日本未上市企业的并购数量再达 25 件,比十年前增加了 6 倍,创下了历史新高。而此前,这些企业大部分都存在着销售低迷和经营不佳的状况。

再加上,中国不仅是大多数日企的制造基地,同时也是重要的消费市场。就算日企们将目光转向了越南,恐怕也很难忽视中国市场。

来源:金十数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