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专利为VR 6DoF控制器提出『电磁定位追踪』解决方案

VR/AR
2019
08/12
23:1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从Facebook到微软,再到索尼,电磁追踪对于头显系统实现对象定位的重要解决方案。

对于索尼而言,这家公司实际上已经申请了多项与电磁追踪相关的专利发明,年初我们也分享了索尼一份采用了电磁追踪的VR手套专利。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电磁定位系统相关的索尼专利申请。

根据专利文件,专利描述的系统包括:执行交互式应用程序并生成和发送图像帧的计算组件;接收并呈现图像帧的头显,其中头显包括发射磁信号的磁发射器,所述磁信号具有与接收的图像帧同步的同步编码。

所述的系统同时包括检测磁信号的磁传感器的控制器。控制器处理检测到的磁信号以确定磁位置数据,并读取同步编码。控制器使用同步编码来产生相应的定时数据。控制器将磁位置数据和相应的定时数据发送到计算组件。计算组件使用磁位置数据和相应的定时数据来确定控制器的位置和/或方向,并使用控制器的位置和/或方向来更新执行的应用状态。

相关专利:Head-Mounted Display To Controller Clock Synchronization Over Em Field

简单来说,这是一项与通过电磁追踪系统来确定控制器位置和方向的发明技术。

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 To Controller Clock Synchronization Over Em Field”的专利申请最初于2018年2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90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Unity GPU Profiler这款工具旨在帮助开发者优化应用程序的GPU性能。现得益于Oculus与高通和Unity的合作,现在的Oculus Quest和Oculus Go已经支持启用Unity GPU Profiler。
VR
MrEd是Moziila日前发布的一个实验性混合现实编辑器,并旨在探索MR故事在线编辑的可能性。日前Mozilla团队的Josh Marinacci分享了他们在开发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VR
如果说被试在尝试一款基于电子肌肉刺激的交互式设备时会经常听到什么,那可能是笑声。即便先前已经体验过这项技术,对于一款用于控制自己身体的机器,你都会感觉不自然和奇怪。某种因素影响了用户的代理感...
VR
韩国科学技术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隐形键盘界面。据介绍,它能够按照你开始键入文本的双手摆放位置来自动定位。
VR
据韩国电信业消息称,在8月6日该国的5G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达到201万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