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核能发电公司Fortum用VR技术培训员工应对潜致命事故

VR/AR
2019
08/28
22:4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VR正迅速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首选培训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医疗,教育,零售等多个行业的公司采用了这种沉浸式技术。最近,沃尔玛员工甚至将自己能够在埃尔帕索枪击事件的存活归功于虚拟现实培训。

延伸阅读:沃尔玛VR培训立功,助力员工应对真实枪击

在涉及危险情况的培训时,VR可以允许你在安全可控的逼真模拟环境中不断试错,直至掌握合理的应对办法。所以,北欧最大的核能发电公司之一Fortum已开始在洛维萨园区采用VR技术,并用来培训员工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潜在致命情况。

这个VR培训计划通过Varjo VR-1头显来为发电厂员工提供沉浸式模拟,范围涵盖从日常工作(如监控显示)到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

项目负责人Joakim Bergroth表示:“在安全十分关键的环境和过程中,人为错误可能导致严重事故和生命财产损失。”

至于VR头显的选择,Bergroth表示Varjo VR-1能够远超于其他VR头显的体验。他指出:“在VR模拟中,我能够阅读手册并区分控制室显示屏的最小数字。”

Varjo头显采用了注视点渲染技术,能够大大提升设备的渲染功耗。这种技术主要是通过利用眼睛注视点信息来降低外围视场的渲染质量,从而减少渲染工作量。

显然,工作精度对于核电站而言至关重要。最轻微的错误都有可能造成非常高昂的代价,甚至影响数百万人的生命。所以,培训需要同样精确。

VR培训的另一个优势是,它能够帮助公司降低成本。VR培训比投资实体训练室的成本低,而且可以用于同时培训更多的员工(通过多台VR头显)。另外,如果是预订物理培训室,时间和情景将存在限制。Bergroth指出:“物理模拟通常难以预订,而且你没有太多时间进行额外的测试或评估。”。数据显示,接受VR培训的员工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实现更多的信息留存,从而为后续讨论和强化培训提供了机会。

据悉,Fortum的VR培训室位于芬兰洛维萨的工厂,而90%的员工已完成培训。这家公司将很快将VR培训带到其他工作地点的员工。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559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为Hubs自定义虚拟角色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轻松简单。对于在虚拟世界中进行交互而言,选择在3D空间中表现自己的方式十分重要。
VR
光学与电子技术开发商Artilux(光程研创)日前发布了用于宽频3D感应的全新Artilux Explore Series。不同于现有的深度传感产品,全新的Explore Series可以支持长波长光线,不仅能够提供卓越的精度,降低眼...
VR
关卡已经设计完成,asset已经准备妥当,而性能是稳定的72FPS。但当戴上头显时,一起都非常糟糕。对于Oculus软件工程师特雷弗·达什(Trevor Dasch)而言,他已经对这样的问题见惯不怪。
VR
据外媒报道,8月27日,越南表示在5G设备的选择上不会使用华为而选择欧美设备。
VR
Gartner分析师表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仍呈现缓慢的下滑态势。该公司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销量下降1.7%,为3.68亿部(低于去年同期的3.74亿部)。在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华为和三...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