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出口大减 68%,越南水果面临滞销?中国带来一个好消息!

创投圈
2019
09/03
17:36
金十数据
分享
评论

一直以来,越南的不少水果都是销往中国市场。但由于近年来我国不断提高进口标准,越南部分农产品也因此被拒之门外。

据统计,在今年前 7 个月内,越南果蔬产品的对华出口规模同比锐减 44%,其中水果出口跌幅更为严重,为 68%。然而,就在越南水果面临滞销风险之际,中国市场传来了一则消息。

据 2 日消息,日前,我国发布了关于有关越南山竹对华出口的检疫标准公告,意味着只要是符合标准的越南山竹,都可以出口到中国市场,这也算是给越南带来一个好消息

据了解,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水果的需求,我国对进口水果一直有着较高标准。在此之前,仅 8 种越南水果获准输华,分别是芒果、西瓜、香蕉、龙眼、荔枝菠萝蜜、火龙果和红毛丹,而如今山竹成为越南第 9 种获得对华出口资格的水果,或将改变越南目前的出口颓势。

据越南媒体报道,目前正是越南山竹的收成季,而该国最大的山竹种植地区——越南平阳省,其今年的山竹收成同比增长了 15-20%,有望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据当地的生产商透露,越南山竹的收购价格约在每公斤 5 万 -8 万越南盾(约 15-23 元人民币)之间,而在需求强劲时,价格可以增至每公斤 8.5 万 -9 万越南盾(约 26-28 元人民币)。据悉,越南已经计划好下月就开始向中国市场出口山竹,借此为当地的山竹种植者带来丰厚利润

越南试图赚取更多的利润,这一点无可厚非。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越南大米、火龙果等农产品都曾因为质量不达标而无法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再加上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其他东南亚市场纷纷向中国伸出橄榄枝,其中泰国更是推出了一项 720 亿元的农业计划。

越南要想抓住这一次中国开放市场大门的机会,不仅要自身产品质量过硬,或许还要展现更多的诚意。

来源:金十数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