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股价回升,但还未远离“ 1 美元退市”红线

创投圈
2019
10/03
20:39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在腰斩之后,蔚来股价刚刚有所回升。

北京时间 10 月 3 日,蔚来股价收盘时报 1.59 美元,涨幅达 20.45%,在刚开盘时,股价曾一度下跌至 1.19 美元——创公司股价新低,随后反弹,一路走高。

但蔚来还没迎来好消息。

蔚来 CEO 李斌

不久前,华尔街知名投行伯恩斯坦刚刚将蔚来汽车目标股价从 1.70 美元下调至 90 美分。这意味着,蔚来已经逼近 "1 美元退市 " 红线。

根据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规定,上市公司的股票如果每股价格不足一美元,且这种状态持续 30 个交易日,纳斯达克市场将发出预亏警告,被警告的公司如果在警告发出的 90 天里,仍然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自救以改变其股价,将被宣布停止股票交易。

伯恩斯坦分析师、亚洲汽车专家罗宾 · 朱(Robin Zhu)发布报告表示,原先预计蔚来在第三季度结束后不久就会耗尽现金。尽管蔚来向 CEO 李斌和腾讯发行 2 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但现金也仅能够维持数周。" 我们认为,投资者似乎将不可避免地开始质疑蔚来汽车持续经营下去的能力。"

不仅是伯恩斯坦,光大证券也表示:鉴于蔚来盈利改善趋势以及长期业务模式仍待观望,将蔚来的评级下调至 " 减持 "。

此次的导火索是 9 月 24 日蔚来披露的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2019Q2 蔚来的营业总收入为 15.02 亿元,同上季度相比下降 7.5%;但净亏损大幅增加——由于召回等其他因素,蔚来第二季度亏损 32.85 亿元,环比增长 25.2%,同比增长 83.1%。

此外,交付量也不尽如人意。蔚来 2019 年的交付目标为 4 万 -5 万辆,但前 8 个月,蔚来汽车累计销量为 10322 辆,仅完成了年度目标的 30%。

蔚来正积极开展自救。蔚来 CFO 谢东萤表示,已经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了全面的降本措施。这些策略主要关注在销售和服务网络,以及研发部门提升效率、精益化管理,并减少人员冗余。但对于已经将摊子铺大,且花钱 " 大手大脚 " 惯了的蔚来而言,这些举措都难解近忧。

如果蔚来所面对的危机进一步发酵甚至面临退市,对于中国更多的新造车企业而言,则意味着 " 更冷的冬天 "。资本将对这一领域的投资更加慎重,而一些正在准备 IPO 的车企,也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