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自研数据库拿下世界第一,此前已被美国 Oracle 制霸 9 年

创投圈
2019
10/04
18:3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IT 之家10 月 4 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10 月 2 日,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简称 TPC)公布了数据库最新性能测试结果,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数据库位列第一位。

在被誉为 " 数据库领域世界杯 " 的 TPC-C 基准测试中,蚂蚁金服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 OceanBase 打破了由美国甲骨文公司(Oracle)保持了 9 年的世界记录。这也是中国首个登顶该榜单的数据库产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专家李国杰表示,OceanBase 打破了由 Oracle 保持了 9 年之久的 TPC-C 基准性能测试的世界记录," 这是中国基础软件取得的重大突破 "。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