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案举报人陷入薪酬丑闻 或被迫离开日产

VR/AR
2019
10/08
22:2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戈恩丑闻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举报人Hari Nada陷入了一桩薪酬丑闻,或将被迫离开日产。Nada曾在日产与伙伴雷诺的谈判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Nada曾在英国和日本学习法律,目前是日产的高级副总裁,曾在戈恩以及戈恩继任者西川广人的CEO办公室任职。近日,Nada被卷入一桩与股票交易有关的过高报酬丑闻,该丑闻曾导致西川广人于上月辞职。在明年的戈恩案审判中,Nada预计会成为关键证人。

在戈恩被捕之前,Nada与一位名叫Toshiaki Onuma的高层怀疑戈恩的某些行为可能涉嫌犯罪,联系了日本当局。两人与日本当局在新司法规则下达成了一项辩诉交易,就戈恩涉嫌金融犯罪一案与日本检方进行合作。

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称,由于日产内部各派系都在争夺对日产的控制权,Nada将面临着辞职的压力。越来越多的日产和雷诺高管提出质疑,询问为何近几个月Nada仍被允许参与戈恩案的调查。该报道称,Nada面临很大的下台压力。

《纽约时报》报道中引用了日产聘请的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的审查报告,称Nada接受了“不当得利”。此后,Nada接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的律师表示,Nada需要做更多工作,以避免潜在的利益冲突。他负责日产汽车的法务部门,此前曾在敏感问题上与戈恩密切合作。

Nada 出生于马来西亚,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日产工作,曾与日产另一名前高管Greg Kelly密切合作。Kelly于去年11月与戈恩一起被捕,不过Kelly与戈恩都否认了所有指控。

据称,Nada曾密切参与了戈恩财务不当行为的多个方面,也是 Zi-A Capital BV的三名管理人员之一。 Zi-A Capital BV是日产的荷兰子公司,由Kelly创办,曾为戈恩在黎巴嫩购置了一栋豪宅。据知情人士表示,Nada还知晓有文件提议在戈恩最终退休之后,日产将向戈恩支付总计高达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款项。

日产发言人Azusa Momose在谈到Nada时说:“他将继续成为日产的一员,他没有理由离开。”目前,Nada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邮件。

接近雷诺的消息人士称:“如果日产董事会提议要求Nada退出,雷诺的代表可能会投票支持该提议。” 雷诺的一位代表也拒绝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董事们已经设定10月底为宣布新任CEO的最后期限,而且正在考虑候选名单上的三名CEO候选人。(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在8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由现任专务内田诚担任新一任CEO的人事方案,COO则由来自三菱汽车Ashwani Gupta的担任。
VR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将2万辆配置问题高田气囊的汽车列为特别不安全级别,敦促车主立即停止驾驶上路。
汽车行业
据CNBC报道,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一份公告,该机构已就Model S和Model X电池组可能存在的缺陷展开调查,这些缺陷可能会导致“非撞车性火灾”。
汽车行业
惊闻噩耗!2019年10月5日凌晨四时,中国汽车营销界优秀管理者、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在长春家中突发心梗去世,终年67岁。
汽车行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德国创业公司Volocopter日前表示,新加坡已经成为最有可能对其飞行出租产品进行商业化投放的场地。Volocopter公司的商业化目标是以普通出租车的价格提供低空飞行出行服务。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