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赚钱公司:日均收入 2 亿 订单排到 2026 年 比中国烟草还赚钱

创投圈
2019
10/14
21:09
不凡智库
分享
评论

说到暴利行业,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烟草,就拿我们中国烟草的数据来说,据说每年缴税就达到了上万亿,根本就不需要打广告,自然会有人乖乖的把钱送上门来。其实烟草之所以这么赚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垄断生意,而且要缴的税也很高。相比而言,民机制造业更是目前全球最 " 暴利 " 的合法行业之一。

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消费结构也发生了悄然的变化:居民消费热点开始从实物商品消费转向服务型消费(旅游、健康、文化等)。以出境旅游为例,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和境外旅游支出均创历史新高,连续几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

在旅行过程中,乘坐飞机往往最省时高效,也因此成为旅客的首选出行方式。事实上,这极大地促进了民航业的发展。1950 年,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民航只有 30 多架小型飞机,年客运量仅 1 万人,运输总周转量仅 157 万吨。截至 2018 年,中国民航客运量 6.1 亿人次,全行业飞机 6053 架。巨大的客运量差距见证了我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民航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广阔的。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航空业是一个利润更高的行业。然而,其背后的飞机制造业最具 " 吸金 " 能力。以美国波音公司为例,过去一年,波音公司的飞机发货量只有 806 架,订单高达 5873 架,这意味着波音公司的订单排到 2026 年。飞机制造门槛极高,市场供不应求,给波音带来极为可观的利润。据悉,波音公司日均收入 2 亿元,是 " 全球最暴利的公司 " 之一。

波音公司创始人威廉 · 爱德华 · 波音,其父亲从事木材、采矿和地租行业,家庭财富不可小觑。然而,出生时就含着 " 金钥匙 " 的波音,很快便遭遇家道中落。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从此波音便过上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生活。

自幼深受父亲熏陶的波音重操家业,开始做起木材生意。极富冒险精神与商业头脑的波音,只用了短短几年便跻身成功人士行列。波音积累的丰厚财富,也为后来波音公司的发展奠定基础。

1916 年 8 月,波音成立太平洋航空设备公司,这家公司不仅承载了波音的航空梦,也成为波音公司的真正起源。至今,波音公司已成立超百年,多年的技术研究和积累为波音奠定了市场地位。据报道,波音公司在其巅峰时期,曾赢得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市场。市场垄断已成为波音公司获取高利润的关键因素。

然而,近年来,波音的生活并没有好转。首先是来自头号竞争对手空客集团的激烈竞争。1994 年,波音公司的市场份额为 60%,空客市场份额仅为 18%。在空客集团销售总监雷义的带领下,空客只用了短短 4 年的时间,便成功实现 50% 的市场份额,从此与波音公司平起平坐。空客和波音的对立给了全球用户更多的选择,波音飞机的 " 寡头 " 地位正逐渐被削弱。

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中国将在 5 年内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对飞机的需求仍然很大。截至目前,波音和空客仍是中国航空市场的 " 赢家 "。然而,国内正在实施的大型飞机战略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

作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一,波音公司已经赢得了全球一半的市场,飞机订单更是排到 2026 年。然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市场上,波音能否继续创造佳绩?也许这一切只能让时间告知。

来源:不凡智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