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 CEO 张家茵:“人造肉”在做测试,未证明其更健康

创投圈
2019
10/19
18:29
蓝鲸财经
分享
评论

麦当劳要尝试人造肉了?

10 月 18 日,在麦当劳中国一年一度的 " 麦麦全席 " 活动上,麦当劳 CEO 张家茵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在健康化需求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将对面向儿童的开心乐园餐进行健康化升级,增加蔬菜的选择和配比,并与迪士尼跨界合作,推出迪士尼相关电影的主题套餐。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最近很火的 " 人造肉 ",张家茵透露了麦当劳方面也在做测试,不排除未来会进行推广的可能。

儿童餐市场在麦当劳中国的占比并不高,中国 9 岁以下儿童占比约 7%,并不是麦当劳最主流的消费人群,不过在张家茵看来,儿童市场的意义重大,儿童不仅会成为麦当劳未来消费人群,还会带动家庭消费,同时,给儿童提供更健康的餐食也有利于麦当劳关于儿童福祉的理念的实现。

事实上,麦当劳等洋快餐巨头近年来一直在尝试改变部分消费者心目中认为洋快餐不够健康的想法,通过加强菜品的健康化变革,以期获得更多消费群体的认可。2010 年至 2018 年,麦当劳中国通过调整相关产品的盐分含量,累计减盐 800 吨。2017 年,麦当劳餐厅开始使用葵花卡诺拉油,饱和脂肪酸大幅降低超过三分之二。

而最近很火的 " 人造肉 " 是否也在麦当劳考虑之列 ?

对此,张家茵向蓝鲸产经表示:" 全球麦当劳正在研究这个事情,为什么我们没有第一个去尝试人造肉,因为我们发现全球消费者在吃素的消费理念上有比较大的差异,在中国,我们消费者依旧很看重肉类蛋白的选择,均衡营养很重要,而还没有非常明确的证据证明植物蛋白是一个更健康的选择,只是不杀生而已。也许人造肉的推广可以让我们在产业链上游少养一些动物,对生态圈碳排放的减少有帮助,但不要忘记植物蛋白本身也有其局限性,我们必须明确推广植物蛋白为主的人造肉的好处是什么,所以我们在加拿大做这个测试,以确定是否要全面推广。但就现在来说,如果做,这只能是一个看似比较酷的事情,虽然很火,但是持续做下去还是仅仅尝试一下就不做了依旧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来源:蓝鲸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