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新汽车VR驾乘专利可缓解晕车症

VR/AR
2019
10/21
23:1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汽车领域正在快速发展,而科技厂商已经在畅享乘客以后的车内体验。例如,保时捷,奥迪和福特等都曾展示过不同的VR驾乘娱乐体验,用各种数字化体验来匹配汽车的行进。

但根据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微软专利申请,除了娱乐之外,汽车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同时具有另一个好处:减少晕车症状。

这家公司指出,由于对车辆外部的感知视场减小或视场不足,以及车辆的运动,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乘客产生晕车症状。例如,飞机或轮船的乘客在感觉其运动的同时只能看到固定的内部视图。类似地,汽车乘客只能看到缩小的正向视图,或仅仅只有侧视图。

为了减少晕车/晕船的可能性,乘客可以注视车辆前方的固定参考点。例如,船上的乘客可以通过注视陆地或地平线的固定对象,并观察船相对于固定对象的运动来缓解晕船症状。类似地,汽车中的乘客可以透过挡风玻璃注视车辆前方的静止对象来减轻晕车症状。

微软进一步解释道,如今乘客可能在车辆运动时尝试使用显示设备,而这可能会增加其出现晕车症状的可能性。例如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时,把注意力集中于编辑文档,玩游戏和/或看视频,而非注视车外参考点的乘客可能会出现晕车症状,尤其是后座乘客。

所以,“有必要通过显示设备显示来自车辆前方摄像头的视频馈送来减轻晕车症状”。

简单来说,微软希望允许乘客获得类似车辆驾驶员的视线感知体验,因为当乘客获得与车辆驾驶员相似的视线时,这可以防止和/或减轻由于车辆运动时视线受阻而引起的晕车症状。

文件同时解释了具体的工作过程,其写道:“从车辆的视频捕获组件接收车辆在行驶中时的外部视频数据;在面向乘客的显示设备显示对视频数据显示模式的请求,所述显示模式包括被动视频模式和主动视频模式;接收显示模式的选择;当选择被动视频模式时,显示对视频显示类型的请求;显示包括菜单的视频数据,所述菜单包括多个可选图标。”

相关专利:Systems, Methods, And Computer-Readable Media For Using A Video Capture Device To Alleviate Motion Sickness Via An Augmented Display For A Passenger

名为“Systems, Methods, And Computer-Readable Media For Using A Video Capture Device To Alleviate Motion Sickness Via An Augmented Display For A Passenger”的专利申请最初于2019年6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微软是否会或将于何时进行商业化应用。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768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头显遮挡的原因,系统一般难以映射用户完整的面部并重建被遮挡的面部区域。对于这个问题,行业一直在进行探索。实际上,如果你曾阅读《Facebook 50年征途:Codec Avatars,创造逼真虚拟角色》一文,你...
VR
计算机视觉存在大量的用例,包括导航,对象识别,3D重建,以及增强现实等等。例如,基于视觉的即时定位和地图构建(SLAM)是一种众所周知的计算机视觉方法,它主要利用一个或多个摄像头来重建实际环境。给...
VR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Valve于2012年11月申请的授权专利,其主要描述了一种透镜技术,并涉及可变焦距的自适应光路。
VR
关于PS5主机的外形有各种不同的传言,而早前的一份设计专利描述了一种“深V”形状的设备,而社区根据这一样式制作了各种渲染图。
VR
日前,备受关注的2019世界虚拟现实产业产业大会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