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封杀京东“带货”链接,大 V 指有关双 11

创投圈
2019
10/29
18:13
ZAKER新闻
分享
评论

ZAKER 新闻讯 10 月 29 日,微博大 V 纷纷发文称,新浪微博官方客户端屏蔽了部分指向京东的商品链接。这些链接点击后不能直接跳转至京东平台的产品页面,而是出现了与之前微信拦截淘宝链接类似的页面,用户需要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才能正常浏览页面。数码博主 @孙斌 1990 称,新浪微博“在双十一之前搞这么一手,就有点指向性了。”

“导流链接”被封 大 V 财路受阻 

在一般的商业推广中,大 V 发布的商品链接通常为商家的“导流链接”,即一旦有用户通过该链接浏览或购买了商品,发布商品的大 V 均会获得一定比例的收益。

据多位数码博主爆料,此次被微博“封杀”的就是京东的“导流链接”。用户点击普通的京东商品链接,能直接跳转到京东平台的产品页面,但如果点击的是“导流链接”,则会出现与之前微信拦截淘宝链接类似的页面,用户需要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才能正常浏览页面。

点击视频查看 ↓

为商品导流、发布商品广告是不少大 V 的收入来源之一,网友们戏称该行为叫“恰饭”(吃饭的方言音,意即代言广告是为了赚钱吃饭),因此微博的这番举动也让不少大 V “一片哀嚎”。

“封杀”或为平台行为 

@孙斌 1990 分析称,“这事最后估计会和之前的淘宝一样,变成可以发但必须走微博导购平台,否则会受到惩罚。但是会强制性收取大份额的分成(之前淘宝是剩下 45%)。变成被明抢或者被封死的二选一局面。 不过能在双十一之前搞这么一手,就有点指向性了。”

另有大 V 称,此次微博对京东“导流链接”的封杀本质上是平台行为。ZAKER 新闻梳理发现,早年间,新浪微博账号可直接登录京东。2013 年 9 月,京东宣布不再支持新浪微博账号登录,不久后,腾讯入股京东,并在后来成为了京东第一大股东。

而根据公开信息,微博超过 30% 的股权被阿里巴巴持有,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微博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新浪。

截止 ZAKER 新闻发稿,京东和微博均未在公开渠道回应此事。

ZAKER 新闻文 / 宁睿 

来源:ZAKER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