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拿下近半壁江山

创投圈
2019
10/30
17:59
ZAKER 科技
分享
评论

在萎靡的大环境下,这是华为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ZAKER 科技 10 月 30 日讯,知名调研机构 Canalys 今天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智能手机市场 2019 年第三季度出货量达 9780 万台,同比下降幅度缩小至 3%。其中华为(含荣耀)出货高达 4150 万台,年增长率 66%,同时凭借 42% 市场份额刷新国内手机市场份额记录,几乎拿下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

报告同时还指出,大环境之下,除了华为之外的头部厂商—— OPPO,vivo,小米和苹果出货量都进一步降低,合并份额仅占市场的 50%,低于 2019 年第二季度的 54%和 2018 年第三季度的 64%。

其中苹果第三季度国内出货 510 万台,iPhone 11 系列占其第三季度出货量的近四成。

华为与其他手机厂商在市场份额上已经拉开了巨大的鸿沟。

Canalys 移动业务全球副总裁彭路平在报告中表示:「华为已经比本季度第二名的 vivo 远远高出了 25%市场份额。其市场绝对优势地位使华为在与供应链进行谈判和在增加其在分销渠道中的钱包份额时拥有相当大的话语权。这给 OPPO、vivo 和小米带来了巨大压力,他们要取得市场突破变得非常艰难。」

来源:ZAKER 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