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VR 2019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即将召开

VR/AR
2019
11/18
22:5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 2019)将于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在深圳大学城会议中心举行,500余名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相关领域最新理论、技术成果与行业应用。同期将举办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应用展、虚拟现实内容创意与技术挑战赛等。

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中国仿真学会(CSF)联合主办,是国内虚拟现实领域最早、最重要和最具规模的年度科技盛会,至今已经举办了18届,近3年每届参会人数超过500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本届大会由鹏城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中国仿真学会虚拟技术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共同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北京大学高文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将邀请虚拟现实领域国内外的7位著名学者做特邀报告,除了学术论文宣讲以外,还安排了7场技术及产业主题论坛,还设有创新应用展示、创新大赛入围团队展示等环节,丰富的会议内容、国际水平的学术报告将为中国虚拟现实发展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安排了7场特邀报告,报告人均为虚拟现实及其相关领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学者。这7场特邀报告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ACM/IEEE Fellow、“AR之父”Steven Feiner教授将做特邀报告《User Interfaces for Collaboratingin AR and VR》,浙江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鲍虎军教授将做特邀报告《虚拟现实与计算机图形学》,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主任翟振明教授将做特邀报告《“VR+物联网”的最优结合是扩展现实》,中佛罗里达大学IEEE VR成就奖获得者、IEEE ISMAR最有影响力论文获得者Gregory Welch教授将做特邀报告《Virtual Beings Inhabiting Our RealWorld》,曼彻斯特大学/鹏城实验室张恒贵教授将做特邀报告《Virtualheart – a basis for developing a wearable ECG imaging system for detectingorigins of cardiac arrhythmias》,哥伦比亚哈维里亚那卡里大学(University of Pontiveia Universidad Javeriana Cali)Andrés Adolfo Navarro Newball教授将做特邀报告《Advances in Digital Twins Technolog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on International Projects》,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浩将做特邀报告《知行智远科技创新——戴尔科技助力教育数字化建设和人才培养》。

这些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既包含对领域历史的全局回顾,又立足当下研究热点与难点问题,将为听众带来很多前瞻性、引领性的叙述观点和思考,激发大家的浓厚兴趣。

主题论坛

主题论坛版块分为7场,其主题涵盖了虚拟现实当前的多个热门研究方向,包括“5G+VR”论坛、“智能制造与VR可视化”论坛、“VR与文化旅游”论坛、“虚拟现实中的触觉交互技术”论坛、“虚拟现实与仿真科学”论坛、“虚拟现实与教育”论坛以及“虚拟现实与公共安全”论坛。每个论坛的组织形式将各具特色,既包括领域专家的学术报告分享,又包括气氛活跃的panel观点交锋。

论文宣讲

在11月23日下午和11月24日下午,大会分4场进行Oral论文的口头宣讲,并进行详细的论文讨论和交流。青年学子们可以在这里报告自己的最新工作,交流自己的研究心得,让会场内外处处闪耀激情思想碰撞的火花。

创新大赛

延续往届传统,结合产业应用实际需求,大会组织了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旨在促进虚拟现实领域各高校及企业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激励虚拟现实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促进企业及高校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挖掘并培养优秀的虚拟现实创新人才;促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大赛分为“企业创新组”、“高校创新组”、“三维重建挑战组”,已经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与研究院和企业所的多支队伍注册参赛。经过初赛,“企业创新组”有24支队伍入围决赛、“高校创新组”有25支队伍入围决赛、“三维重建挑战组”有16支队伍入围决赛。入围团队将于11月22日在鹏城实验室进行现场答辩和质询,角逐最终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应用展览

大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工业界的大力支持。本届大会共收到24家企业的赞助与合作,其中钻石赞助商1家、铂金赞助商3家、金牌赞助商7家、银牌赞助商2家、媒体合作11家,各赞助与合作企业将展示各自的前沿技术和主流产品,将会给会场带来一阵高科技应用的兴趣和热潮。大会期间,部分赞助企业将在预定的区域进行现场展示,技术负责人为观众实际演示和解说,争取让观众有一次别开生面的亲身体验。

颁奖仪式

大会次日(24日上午)安排了颁奖仪式,将公布由大会评奖委员会评选出的ChinaVR 2019最佳论文奖1项、最佳论文提名奖2项,ICVRV 2019 Best Paper奖1项、Honorable Mention奖2项。同时,将举行第二届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优胜奖、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的颁奖。此外,将举行赞助与合作商、承办方、组委会等的颁奖仪式,向提供赞助与合作的广大企业和高校、承办会议的高校院所、提供志愿服务的教授学者等致以谢意。另外,将举行ChinaVR 2020与ICVRV 2020的发布与交接仪式。

敬请关注ChinaVR会议网站:http://www.chinavr.info

注册报名:贾金原,jyjia@tongji. edu.cn

赞助问题:exhibit2019@chinavr.info

竞赛问题:comp2019@chinavr.info

财务相关:周 萍,0278887 5258,joey@aconf.org

其它问题:info@chinavr.info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由洛杉矶剧院和Cinespia共同组织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放映活动中,洛杉矶的影迷朋友同时体验了一次步入虚拟现实的感受。
VR
初创公司Highwire Games的首款作品《Golem》已于日前登陆PSVR美区,售价39.99美元。
VR
美食烹饪爱好者社区Food52正在将备受欢迎的食谱,分步说明,配料清单,以及菜肴摄影作品带到用户的厨房。Magic Leap的首位食品行业合作伙伴Food52日前正式为Helio浏览器发布了相应的沉浸式网站,并向社区...
VR
V社很少会庆祝游戏的周年纪念,所以这个传闻存在非常大不确定性。消息来源是一个在于今年6月爆料《刀塔霸业》的相关人士,并且引用了吉奥夫·基格利(Geoff Keighley;有关V社游戏的纪录片《Final Hours》...
VR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AR和VR放在一起讲,这主要是因为AR和VR有很多共通之处,而且对AR/VR有较好认知的行业人士基本上都相信AR/VR未来最终会融合到一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