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耍表演《The Under Presents》登陆Oculus Quest

VR/AR
2019
11/21
13:4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假如你能够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互动,假如你可以操纵时间,假如你能够在后现代主义的舞台中欣赏超凡脱俗的歌舞杂耍表演(在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30年代流行于北美剧场的一种节目表演,其包含魔术,杂技,喜剧和驯兽等节目)……借助已经登陆Oculus Quest的《The Under Presents》,你将能实现上述的所有愿望。

自圣丹斯电影节进行了首映之后,社区一直十分期待Tender Claws继《Virtual Virtual Realit》之后的又一力作。日前,Tender Claws在Oculus的专访中介绍了这款与Piehole合作的体验。

《The Under Presents》的灵感是什么呢?

我们在创建故事驱动型VR的经验使我们确信,为沉浸式媒介设计叙事体验通常需要以独特的方式考虑尺寸和空间。例如,它比电影更接近现场剧院。你需要给予玩家一定的控制权限。随着沉浸式剧院的兴起,很多人都意识到了彼此的相似之处。我们希望创建一种真正的探索方式,以一种已经讨论过但尚未真正实现的方式进行。我们一直都是Piehole作品的支持者,并将这款作品视为双方合作的绝佳机会。

作品经历过什么变化呢?

最大的变化是相关与“时间”概念之间的关系。这种时间概念与空间设计的理念有关(项目的两个主要主题)。但是,我们在游戏设计中对时间的看法发生了变化。在我们最早的设计中,轮船的故事是以固定的循环叙述,每小时重复一次。迟到的玩家必须在候船室等待下一个座位。尽管从概念上讲我们十分喜欢,但这对玩家的计划安排而言过于苛刻。

对于最初的轮船,其本身的灵感来源同时包括有可能在里面出现的怪异角色和表演。我们和Piehole对这种设置的潜力非常有兴趣。在最开始的时候,舞台属于轮船的一部分,而Under(主要舞台)则作为轮船活动的镜面舞台。但是,将多人游戏空间与允许玩家控制时间的空间结合起来会产生有趣的设计约束。

《The Under Presents》是如何将歌舞杂耍表演与当今的沉浸式剧院相融合的呢?

进入到20世纪,歌舞杂耍表演同时又称为“综艺节目”。《The Under》呈现了从踢踏舞到歌唱节目的各种表演。歌舞杂耍表演同时被认为是有点吵闹或怪异。后来,随着电影的出现,现场表演和电影表演之间的界线开始变得模糊。这是我们在《The Under》中采用的一种技术。除了录制的节目外,我们同时与真实的纽约艺术家合作:玩家可是相当幸运,因为你可以同时欣赏到真人表演。歌舞杂耍表演有时是在俱乐部中针对小规模的观众进行,而后者可以与节目和演员进行互动。这款作品是专为亲密体验和较小规模的观众设计。

你在沉浸式影院中经常会看到这种亲密的小规模观众互动。我们借鉴了当代沉浸式剧院的结构和词汇。核心故事“Aickman”包含多个角色和多个支线,而它们同时发生在玩家周围。这消除了舞台的障碍,并将观众置于叙事之中。在《Under Under》中,玩家可能会遇到真人演员,并有时会被拉到一边经历‘一对一’体验。这种亲密感,被关注感非常重要。沉浸式剧院可以具有广泛的定义和交互程度,而你在这个项目中可以看到不同的形式。

完整的作品在处理戏剧时不仅只局限于真人演员。我们认为在有限的时间内提供现场演员是戏剧表演的一种。

你最喜欢什么地方?

由于我们在早期的铺垫,所以有些时候当你看到其他玩家时不确定对方是不是预录制角色。我们同时将玩家限制为非语言交流,亦即只能用姿势和其他能力。我们发现,这为玩家之间之间提供了一次表演的机会。为了避免过多剧透,我们令一些人以为他们正在与另一个人互动,然后意识到它根本不是真人。混乱和清晰的时刻可能会令人感到兴奋。

我们对第三幕“Time Boat”尤为满意。导演将其称为游戏中的游戏。在第三幕中,时间流逝,轮船耗尽了汽油和供应,而环境有一种闹鬼的感觉。

你认为《Virtual Virtual Reality》的粉丝会享受《The Under Presents》吗?

两者有着类似的游戏循环和中心概念,但原因却不尽相同。两个项目都采用类似的方式来探索叙事,并创建了引人入胜的空间/时刻,将它们编织在一起以创建更大的叙事,同时为玩家提供足够的自由度来控制其步调和方向。另外,两个项目都存在类似的黑色幽默。

自圣丹斯电影节以后,作品的反应如何呢?

圣丹斯的演示只是一个最终项目的一部分。我认为最令人高兴的是用户愿意回到里面并继续挖掘。作品包含大量的发现,它鼓励并奖励玩家探索环境和故事。

你们接下来的项目是什么?

我们将其视为一种混合型的游戏与现场戏剧体验。这意味着我们为演员们构建了大量的工具和功能,而我们很高兴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与他们继续合作,并完善和迭代他们在体验中可以创造的表演类型和特殊时刻。我们已经在着手为假日季准备舞台和演员内容。除此之外…我们将会公布更多的消息。

还有什么要分享的吗?

小心毒洋葱。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07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Create 1.3版本增加了一个名为Robot的新角色。它将会引导玩家熟悉这款工具的各种功能。日前,Magic Leap Studios团队的设计师,动画师,视效美术,工程师和音频设计师日前分享了新角色的幕后故事,以及开...
VR
Oculus Go是Facebook的入门款VR头显,专门用于媒体内容消费和基础的社交VR体验。但对于主攻媒体内容消费的设备,32GB和64GB都显得不太够用。所以,扩展存储一直是众多用户的呼声心愿。
VR
澳洲航空公司拥有出色的安全记录,并且获得了客户非常高的评价。确保所有人的安全是澳洲航空公司的第一要务,原来是这样,以后同样是这样。所以,他们正在寻求通过混合现实技术来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VR
昨天,自从特朗普政府禁止中国制造商华为进入美国供应链以来,这是特朗普政府第三次颁发为期90天的许可证,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之前的90天豁免期于昨天到期,此前有报道称,商务部将授予美国供应...
VR
华为Mate 30 Pro最近在西班牙推出,尽管马德里旗舰店数量有限,不过还是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销售。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