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岁成集团董事长,掌管 35 万员工 5000 亿帝国,身家是王思聪的 23 倍

创投圈
2019
11/25
10:25
体育疯爆
分享
评论

这个时代,如果说是拼爹时代也不过,许多 80 后、90 后就坐拥千亿身家了。很多富二代自己本身也是才华横溢的,他们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被父母培养成优秀的人才。比如碧桂园的杨惠妍,苏宁集团的张康阳等等。

在张康阳的助力下,苏宁收购了国际米兰,并逐渐走向世界,苏宁的发展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他的父亲张近东是公众心目中的江苏首富,但他离江苏首富其实还有一段路要走,而在张近东之前,作为 80 后的严昊 31 岁时就已成为了江苏首富。

互联网大佬马云开始创业的时候都已经 31 岁了,还有许家印 31 岁时还只是在车间担任车间主任罢了。而如今 32 岁的严昊身价高达 1200 亿,还超过了苏宁的张康阳,这都离不开他父亲严介和的帮助。

严昊可以说是最励志以及最低调的富二代了,严昊的父亲是严介和,是太平洋建设集团、华佗论箭组委会、苏太华系创始人。

在 1995 年的时候,严介和创办了太平洋集团,后来通过收购国有企业并将其转亏为盈,因此他也被郎咸平称为 " 侵占国有资产的第一大鳄 "。

经过多年的发展,太平洋的建设经历过资本链的断裂、也受到过银行和政府的夹击,但好在严介和都挺过来了。如今他不仅成为了商界的传奇人物,其企业在 2018 年的总资产还达到了 5000 亿。

确实,严昊可以继承父亲严介和的财富,从小就能受到很好的教育,大学时,90% 的时间都在太平洋建设集团历练学习,有着一般人没有的机会,离成功也就近了一步。

严昊大学毕业后就接手管理苏辰集团,而严昊没有让人失望,上任一年,他就让这个连年亏损的老国企盈利了 8000 万元,第二年就实现了盈利过亿。严介和也因此非常放心的将整个公司交给严昊。

而其实在 2017 年的时候,严昊就以 1150 亿的资产在胡润 80 后富豪榜上排名第二,而万达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仅比严昊小 2 岁,以 50 亿的资产排在第 17 位,同为富二代,两人之间却相差了 23 倍。

在父亲严介和的重重考验之下,严昊最终在 25 岁那年出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正式成为这家拥有 35 万员工的集团的董事长,而太平洋建设集团在严昊的带领下,连续 5 年入选世界 500 强,接连 3 年入选榜单前百强,在 2018 年最新发布的 " 世界 500 强 " 中,太平洋建设集团位列第 96 位,成为全球建筑行业第一。

在 2017 年,太平洋建设集团全年总营收高达 772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 5324 亿。如今太平洋建设集团可以说是一个 5000 亿帝国,而执掌这个 5000 亿帝国的人就是严昊。

25 岁成集团董事长,掌管 35 万员工 5000 亿帝国,身家是王思聪的 23 倍,和父亲严介和完全相反,严昊很少出现在媒体上,只专心经营自己的企业。严介和曾说自己的儿子的能力比他的年龄大 20 倍。

来源:体育疯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