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为可穿戴设备研发超级电容器无线充电技术

VR/AR
2019
12/11
22:4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日前表示,韩国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用于智能隐形眼镜的无线充电技术,并有望为可穿戴设备带来全新的可能。

这家由国家支持的机构表示,由延世大学材料科学教授박장웅(音译朴將雄)领衔的团队利用超精细印刷方法在一款柔性隐形眼镜中构建了超级电容器,整流电路和发光二极管。超级电容器能够为电子设备快速充电和放电,同时是无法内置电池的小型可穿戴设备的关键组件。

对于能够制造非常精细且耐用的关键组件,这或将带来各种创新,并为将来的新型智能可穿戴设备发展做出贡献。

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表示:“团队研发的智能隐形眼镜具有与其他任何普通隐形眼镜一样的灵活性,而且其电路可用于监测眼泪中的各种生物标志,并且可以允许佩戴者轻松体验与科幻作品相当的增强现实。”他们强调,设备穿戴舒适,同时不会影响用户视力。

基金会补充说,由于这款隐形眼镜可以无线充电,所以无需插入式电源端口,从而避免了可能导致安全问题和异物进入眼镜并影响电路的问题。他们指出,测试表明充电过程没有出现困扰一般无线设备的热量增加问题,并且隐形眼镜能够存储在正常的护理液中,不会随着时推移而经历变形。

另外,名为《Printing of wirelessly solid-state supercapacitors for soft, smart contact lenses with continuous operations》的相关论文已经发表在国际期刊《Science Advances》 。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78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culus开发者关系团队的其中一个主要任务是帮助开发者优化游戏,令其能够有效地支持所有的Oculus硬件。
VR
MediaPipe是用于构建跨平台多模态应用ML管道的框架,其包括快速ML推理,经典计算机视觉和媒体内容处理(如视频解码)。在2019年6月举行的CVPR大会,MeidaPipe正式开源,版本是v0.5.0。自那以后,谷歌陆续...
VR
美国空军希望利用日渐普及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但他们遇到了一个问题:大多数设备都或多或少地与中国有关。
VR
对于本周Steam新上架的内容,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当属Stress Level Zero的《BONEWORKS》。
VR
Facebook于今年的OC6大会发布了允许Quest用户开玩Rift游戏的工具软件Oculus Link,而上个月他们正式以beta形式推出了Oculus Link。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