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儿子还债?王思聪母亲林宁 18 家公司全被注销或吊销

创投圈
2019
12/28
21:01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12 月 28 日消息,日前," 国民老公 " 王思聪因投资熊猫 TV 失败,引发多米诺效应,多起投资纠纷,主播在线讨薪,资产被冻结,连收数道限消令,而老爸王健林和万达似乎自顾不暇,并未出手相救。

12 月 26 日,普思资本发布公告称,熊猫互娱近 20 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承担,也就是由王思聪一力承担。目前,王思聪限消令已经全部撤销,香港媒体报道称是其妈妈林宁拿出一个亿来为儿子还债。报道称王思聪的妈妈林宁是林氏投资集团的董事长,涉及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业等业态。

不过,现据企查查等数据显示,林宁名下的 18 家公司全部处于注销或吊销状态。其中,林宁担任法定代表人的 15 家公司全部被注销,其出资的另 3 家公司中,辽宁省凌海市凌达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处于 " 吊销,未注销 " 状态,其余也处于注销状态。这些公司注册资本从 2 万到 2000 万不等,大部分由林宁 100% 持股。

对此有律师表示,即便是林宁所掌控的林氏投资集团旗下公司均已注销或吊销,但不影响其动用个人资产,也就是 " 私房钱 " 可以为儿子王思聪还债。该律师还强调:" 作为公司出资人或者高管,林宁如果动用公司资产为王思聪还债,则涉嫌违法 "。

所以林宁名下的 18 家公司全部处于注销或吊销状态或许是为了帮助儿子还债。所以说即便是老爸王健林不出手,王思聪靠着妈妈来解燃眉之急也是毫无问题的。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