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富开卖猪肉?3天卖了2800万元,此前曾说先把猪养好

创投圈
2019
12/28
21:09
秦海清
分享
评论

河南首富不只卖猪,也开始卖肉了?

市界在某电商平台发现,牧原股份推出了一款精品猪肉礼盒,目前处于预售阶段,价格从359元到429元不等,重量为5公斤。客服人员称,该价格系内部员工价格,同时也对外开放购买。据了解,该电商平台为牧原集团旗下。

截至发稿,页面显示该礼盒已经售出78225件,客服人员称,这仅仅是3天的销量。按最低价格359元计算,牧原股份这3天卖肉就取得了超过2800万元的营收。

产品信息显示,猪肉礼盒的生猪来源为牧原股份,生产商为河南龙大牧原肉食品公司(下称“龙大牧原”)。龙大牧原系上市公司龙大肉食与牧原股份联营企业,由龙大肉食控股。

龙大牧原是牧原股份生猪销售的第一大客户,牧原股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牧原股份从龙大牧原获得的生猪销售额为9.63亿元,占同类交易金额比例的14.15%。

重点是,主要卖猪的牧原股份,也要试水卖肉了吗?

牧原股份半年报显示,生猪销售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高达95.04%,上年同期更是达到了99.4%。可以说,牧原股份是一家近乎纯粹的卖猪企业。

此前11月26日,牧原股份发布了一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关于牧原股份未来布局,有投资曾问牧原股份是否做大屠宰和肉食品业务。

公司回复称,目前已经成立3个屠宰子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会依据自身情况,以能力及盈利为标准。未来公司首先是要把猪养好,然后再做屠宰和食品。

12月27日股市收盘,近期股价走低的牧原股份迎来大涨,上涨6.67%,报82.97元/股,市值1794亿元。因此,河南首富、牧原股份创始人秦英林夫妇也重回千亿富豪行列。

根据牧原股份三季报,秦英林夫妇直接和间接持有牧原股份12.77亿股股份,据此计算,秦英林夫妇身家约为1060亿元。

来源:市界 秦海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