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韭”,告辞

创投圈
2020
01/01
19:28
图财经
分享
评论

昨天是 2019 年的最后一天。很多人十分悲观地看待今年的创投圈,除了电子烟、垃圾分类处理等小风口,这一年似乎没有什么值得一拥而上的机会。

事实上,有的项目已在我们的质疑声中默默获利上亿元,收割了上千万用户,但是这些项目并没有为更多人取得商业价值,只有平台方赚了钱,像极了多年来割韭菜的商业 " 奇才 " 所为。

有时候所谓 " 风口 ",或许就是这些商业 " 奇才 " 赚钱的出口,因为行业的新奇与不完善,想赚钱的人一头扎进来,受热潮鼓舞进入市场的人,都会受到行业波动的影响,最终体验到 " 韭 " 一般的快乐,想 " 捞钱 " 的人就有了更好的机会。

在割韭圣地——互联网战场中,成规模化、较完善的产业链已经初现,消费互联网创新的红利越来越少,产业互联网门槛越来越高 …… 因此,很多项目不得不打起割韭菜的主意,但这些项目很少能够资本化运作上市,很多也沦为暴雷的项目。

事实上,整个行业内都已经呈现出这种 " 庄家 " 已满,就等 " 韭菜 " 的局面。虽说无论是割韭菜方还是韭菜们的选择,都彰显着整个市场的动荡和任何人都无法逃脱的规律变化,但韭菜依然是今年最大的牺牲者 ……

2020 年即将到来,真真切切的韭菜们,感受着真实也看见了虚伪。被割的韭菜们,大多是想暴富,想躺赚;但这世上哪有这种好事,或许你做不了太多,也决定不了什么,但新的一年,希望你能理性对待一切,不要再任凭收割。

来源:图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