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专利透露全新PC VR头显设计

VR/AR
2020
01/30
21:58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根据三星日前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的专利,我们发现了两款看似全新的PC VR头显设计。具体请参见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页面。

除图片之外专利没有透露其他太多信息,但我们或许可以进行一定的假设。与三星先前采用两个外向摄像头传感器的玄龙和玄龙+不同,目前我们难以从图片看出新头显设计采用了哪种追踪标准。

我们从下面的效果图可以看出,位于半透明罩里面的架梁包含四个显著的孔洞,而这可以是各种不同的传感器,如SteamVR传感器和外向摄像头传感器,又或者是用于附接半透明罩的接点。

但除了上述要点不同,渲染图的整体设计和束带系统非常类似于三星玄龙。另外,从头显左侧延伸出的数据线表明这应该是PC VR头显。

就位置追踪标准而言,第二份专利则更为明显。三星似乎嫌VR头显看起来还不够怪异,他们进一步从苍蝇身上借鉴了灵感,并设计出下图所示的头显前端面板。

根据专利图,半透明面板下面似乎包含四个光学传感器,并覆盖了左右面板的正前和边侧。玄龙头显仅包含两个正向传感器,但它们下图中所示的正向传感器位置大致相同。

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只是专利,不代表三星会商品化所述发明。所述专利是于2019年1月3日提交,并在日前由中国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140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alve近期修正了2019年12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显示,Index和Rift S的市场份额占比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VR
《Dance Central》和《Rock Band VR》等音乐节奏游戏的开发商Harmonix为当今的流行音乐游戏奠定了基础。自2001年的《Frequency》发行以来,这支团队就一直在调整热门音游的配方公式,结合传奇音乐人的动听...
VR
巴黎圣母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2世纪,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和宗教意义的文化地标。遗憾的是,巴黎圣母院于2019年4月15日发生火灾,并导致其塔尖遭到破坏。
VR
《行尸走肉》漫画系列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我们对僵尸世界的迷恋。《行尸走肉》由作家罗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和艺术家托尼·摩尔(Tony Moore)于2003年创作,如今已成长为涵盖电影,长篇小说,电视...
VR
今天是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按照历年的惯例,明后天将迎来返工潮,1月31日(正月初七)基本好多企业都要开是上班了,然而今年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务院办公厅在1月27日发布关...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