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飘红!超 2 亿人在家办公,相关概念股大涨近 12%,9 股涨停

创投圈
2020
02/04
19:48
李佳华
分享
评论

 

在家办公的第二天,股民:买它!

继前一天逆势上涨后,2 月 4 日,云办公概念股全线飘红,飙涨 11.81%,超过口罩和生物疫苗,成为今日涨幅最大板块。

金山办公(科创板)、致远互联(科创板)、二六三、三五互联、齐心集团、苏州科达、泛微网络、会畅通讯、华平股份等 9 只股票涨停。其中,会畅通讯、三五互联已连续两天涨停,今天早盘一开盘,就一字涨停。

此外,截至 4 日收盘,初灵信息、视源股份、亿联网络等涨幅均超 8%。有网友表示,云办公概念可谓是市场里最闪耀的一颗星。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中央明确提出 " 支持网上办公等措施 ",很多企业响应,决定在 2 月 3 日 ~7 日期间启动在家办公。仅从钉钉公布的数据看,2 月 3 日当天就有近两亿人在家办公。钉钉、企业微信等办公平台甚至一度瘫痪。彭博商业周刊把这个称作世界上最大的在家工作实验。

国内在家办公的火爆也拉动了海外相关企业。由华人袁征创办的美国视频会议软件公司 Zoom 股价周一大涨 15%,创近 8 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云办公的上涨态势能持续多久?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导致人们对实体会议的担忧,云视频会议的使用正在增加,投资者正在押注付费用户的增长。

此外,民生证券研报认为,考虑到工作场所以及公共交通人流密集、空间狭小、空气流通差等特点,即便所在地区没有强制要求,短期内仍会有较多企业建议员工在家办公。在此背景下,多人任务协同、文档在线编辑、视频工作会议等远程办公需求将出现明显增长。

来源:ZAKER 新闻 李佳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