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和钟南山团队合作研发药物,前者提供资金和 AI 算力支持

人工智能
2020
02/16
23:2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2 月 13 日,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四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加速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救治关键技术、有效药物研发及疫苗研发等科研攻关。

据 IT 之家了解,根据协议约定,马云公益基金会将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 600 万元人民币,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用于支持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展开疫情相关项目的科研工作。

与此同时,阿里云还将免费开放强大 AI 算力,直接支持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新药研发、病毒基因测序、蛋白筛选等相关工作,为加速抗新冠肺炎科研攻关提供信息化技术保障。

IT 之家此前曾报道,1 月 29 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 1 亿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就在上周(2 月 7 日),马云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工程院合作框架协议刚刚签署完成,工程院推荐遴选的 5 个院士专家团队将收到总额 2000 万元的紧急科研攻关资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面对市场口罩需求量大的情况,广州高新区某企业加快科技攻关和技改,仅用3天就将3C产品质量检测机改造为柔性AI(人工智能)视觉全自动口罩机。
业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提议大幅削减一些联邦机构对基础研究的资助费用。但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报道,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上周提交了《未来产业法案》,敦促特朗普政府加倍资...
业界
1月20日,DLA Piper律师事务所就欧盟数据保护状况发布报告。报告显示,自2018年《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 发布以来,欧盟已经收了1.14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的罚款。然而对欧盟来说,这一切还仅仅是...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部门AWS和亚马逊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实验室合作一个项目,旨在借助人工智能(AI)为超级太阳风暴的爆发提供早期预警。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已成为当今科技领域的核心力量之一,正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但在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AI的负面效应也逐渐显现出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