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发布操作系统Lumin OS 0.98.10版本

VR/AR
2020
03/21
21:2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Magic Leap日前发布了空间操作系统Lumin OS的0.98.10版本,而他们将支持日本开发者分发的应用程序。

最新的软件更新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用以提升3D可视化工作流程,企业设备管理,多用户功能,语音和手势控制的设备端功能,而且Magic Leap提供Web端的Magic Leap World。的Professional Developer专业开发者包的用户将可以抢先体验Lumin OS 0.98.10更新。你同时可以直接通过Developer Portal进行下载。Lumin OS 0.98.10的Over-the-air(OTA)更新将于3月16日开始推送,并将持续到本周末。

Magic Leap同时发布了布Lumin SDK 0.24。 如果你是开发者,并且对最新SDK的功能感兴趣,请点击阅读映维网分享的另一篇文章。

延伸阅读:Maigc Leap发布Lumin SDK 0.24,支持AR云,跨平台多用户,企业服务等

Magic Leap的开发者和企业客户社区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在2019年,他们扩展到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现在通过与NTT DoCoMo的合作,Magic Leap正在支持日本开发者的应用,为日本用户提供日语体验(但标题和说明之类的平台级文本依然会以英语显示,而团队正在为日语提供平台级别的支持)。如果尚未开始,建议用户为Magic Leap ID更新你的祖国,这样可以确保你能够看到所在地区的相关应用。有关操作方法的说明请点击这里。

1. Desktop Companion App

作为Lumin SDK 0.24的一部分,Magic Leap将启用更多开发者功能,从而促进能够开始将空间计算的优势带入通信用例的应用创建。Magic Leap表示,他们正在利用相同的功能来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以增强企业开展业务的方式。

新工具Desktop Companion App(DCA)可帮助3D设计人员和建模人员快速,轻松,安全地把为2D屏幕创建的内容共享到Magic Leap设备。利用DCA,你现在可以在空间中可视化自己的作品,从而提高了将3D文件传输到Magic Leap 1的速度,并简化了设计和审查过程。他们表示,这种类型的体验显示了空间计算的真正力量。如果你在PC设计了一个汽车或建筑模型,只需将其传输到Magic Leap 1,几秒钟之内你就会看到所述模型出现在眼前,并且可以与同事或客户共享。你可以在这里下载DCA。

究其核心,DCA是用户PC(Windows或Mac)与Magic Leap 1或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之间的安全桥梁。利用DCA,用户可以管理文件,访问文件信息,通过诸如Maya这样的第三方应用来使用文件插件,以及查看设备状态。这标志着PC与Magic Leap硬件之间首次为企业用户实现直接连接,并允许使用3D设计软件的人们能够将内容快速推送到设备,并以3D形式对其进行查看,围绕对象走动,对其进行批注,以及从批注中捕获屏幕快照以供计算机参考。所有这一切都可以独立完成,或与位于同一房间或远程的另一位Magic Leap 1用户进行实时协作。

2. Meetings及多用户功能

什么是会议?在商业环境中,这是有目的的聚会。今天,我们主要以下面两种方式开会:面对面或通过屏幕实时进行音频或视频聊天。面对面开会比远距离开会更有效率。空间计算的目标是确保跨越物理空间的会议更像是亲自会面。我们既应该看到并感觉到与参加会议人士的身影,同时应该可以如同在同一个房间进行协作。

对于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Magic Leap提供了Avatar Chat and Casting,允许你通过Magic Leap设备不限时间和空间与朋友联系。现在,他们正在将所述功能扩展至面向企业的协作平台:Meetings。他们会以Beta版本发布所述功能,并允许你与本地和远程用户聊天,共享和协作2D和3D内容。Magic Leap同时将在Gallery应用中引入Beta版协作功能,使你可以在Meetings中绘制和评论3D.glb模型(.glb文件可以通过Desktop Companion App无缝导入和更新),而Outfit应用允许你个性化虚拟化身并在Meetings中使用。

他们同时带来的是“Meeting by Code”,这项功能支持企业开发者更轻松地编写多用户应用:允许员工通过口头分享4位数字代码来邀请位于同一空间的同事。这项功能支持企业开发者更轻松地编写多用户应用:允许员工通过口头分享4位数字代码来邀请位于同一空间的同事。

3. 其他企业功能

除了DCA之外,Magic Leap同时为Device Manager添加了新的管理功能,所述软件可为你提供使用和管理Magic Leap设备、应用和身份所需的支持和工具。所述功能包括无需网络即可侧载应用的功能,以及关闭自动下载无线软件更新等选项的功能。

企业IT管理人员同时可以为员工定义空间映射设置,包括为企业用户启用(或禁用)Shared World的能力。Shared World可提供持久性数字内容,并合并跨多会话和多设备收集的现实世界空间映射数据。借助这项功能,管理人员可以更好地控制Magic Leap设备共享数据的方式。更多信息请点击这个页面。

4. 重新构思Magic Leap World

最后,团队对通过Magic Leap World显示应用程序的方式进行了重大改进,他们现在将应用程序目录发布到Web并重新设计了设备端的浏览体验。你现在可以点击这里查看Magic Leap World。

一直以来,我们都只能通过设备端或Magic Leap博客来了解相关的空间应用。Web是世界最大的舞台,现在你可以使用任何设备并通过浏览器查看Magic Leap应用程序的完整目录。

团队同时修改设备端的Magic Leap World的设计。以前的Magic Leap World是点播式,并且类似于2D屏幕中经常看到的应用商店。 对于Web,团队正在引入新的方式来可视化应用程序。在设备端,现在应用将不再具现于单个应用呈现,而是逐步发展成为内容丰富的分层体验。

5. 其他功能更新

对于每次操作系统更新,Magic Leap都会遍历系统级功能以改善与空间内容进行交互的方式。团队将在设备上引入全新的应用布局,从而允许你可以一次查看更多应用(最多21个),并可以按类别(例如屏幕和概念)过滤应用。通知现在将短暂呈现,它们在显示后便会消失。

对于每次操作系统更新,Magic Leap都会遍历系统级功能以改善与空间内容进行交互的方式。团队将在设备上引入全新的应用布局,从而允许你可以一次查看更多应用(最多21个),并可以按类别(例如屏幕和概念)过滤应用。通知现在将短暂呈现,它们在显示后便会消失。

团队为Web开发者提供了众多新功能。Helio浏览器现在支持高达720p的Widevine Level 3 DRM实现,你现在可以直接从浏览器流式传输来自Amazon Prime Video,Disney +和AT&T TV Now等服务的内容。这同时使得其他流媒体内容提供商更容易通过Helio提供内容。现在,浏览器页面可以平放在桌面或地板,从而允许开发者进一步设计利用空间内容布局的UI机制。借助Prismatic,你现在可以从常规HTML元素中提取3D模型,而全新的Stage API可支持你指定更大的区域来放置3D内容。

团队在改善语音和手势控制方面同样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你可以说“Hey Lumin, stream to Twitch”来启动Twitch流式传输。他们另外添加了一个实验性设置:你可以通过双手打开和移动应用程序或选择UI按钮来与设备内界面进行交互。

在本次系统更新中,Magic Leap重新设计了空间映射的设置方式。空间映射是Magic Leap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帮助平台实现数字内容与实际物理环境之间的交互。设备传感器会连续扫描环境,处理相关信息,并使用它来创建你所在区域的3D表示。所述空间映射包含不同的细节程度,而现在你可以选择是将特定的细节程度存储在设备之中,还是基于云端的存储选项之中。在云端存储可支持你参与多用户协作体验,以及iOS或Android设备的跨平台体验。在特定情况下,它同时允许设备更快更准确地识别你的位置。

更多关于空间映射的信息请点击这里,而关于储存空间映射选项的信息则请点击这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298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正如传闻一样,苹果为新款iPad Pro的后置摄像头带来深度传感器。但令人惊讶的是传感器类型,这表明苹果显然对增强现实智能眼镜的开发有着浓厚的兴趣。
VR
昨天Facebook内容生态系统总监Chris Pruett和游戏合作伙伴全球总监Leo Olebe向我们了VR的发展态势,并宣布有20+款Quest游戏达到100万美元营收关口。今天,Facebook向我们分享了其开发商合作伙伴的最新动态...
VR
2019年最受玩家关注的FPS作品之一绝对包括Cloudhead Games的《Pistol Whip》。这款于时年11月登陆各大平台的作品允许你如同《疾速追杀》中的基努·里维斯那样对付坏人。自发行以来,开发商已经为粉丝带来了...
VR
今天,HTC举行了第五届Vive生态大会。但不同于以往在深圳举行,受新冠病毒影响,今年的Vive生态大会是在VR中举行,允许全球各地有兴趣的人员参与进来,包括以VR的形式和传统直播的形式。
VR
今天SteamVR迎来了beta更新,并优化了通过Oculus Link畅玩Quest时的追踪性能。Oculus Link可以将Quest变成一款“PC头显”,它不仅令Quest用户畅玩Oculus PC游戏,同时允许你无缝接入SteamVR。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