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fab宣布40万个3D模型支持苹果USDZ AR格式

VR/AR
2020
03/26
14:35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Sketchfab的用户现在可以以USDZ格式免费下载免费的Creative Commons授权模型和免版税模型,因为所述3D模型平台现在提供了USDZ自动转换功能,添加到商店或在Sketchfab设置为免费下载的每个新3D模型都将自动转换为USDZ。

这意味着用户可以立即访问超过40万个USDZ文档。另外,Sketchfab Pro或更高版本的订阅用户能够以所述格式下载其所有的3D模型。

苹果于2018年首次发布了开源文档格式USDZ。在保留强大的图形和动画功能的同时,这种格式同时针对各种应用的共享进行了优化。从那时起,Sketchfab就一直致力于提供USDZ支持。

USDZ的主要用例是AR Quick Look。用户只需点击链接即可在兼容的iOS设备中查看AR模型。事实上,团队正致力于将这种精确的功能直接引入Sketchfab查看器。同时,你可以在登录Sketchfab时点击任何可下载模型的下载按钮,然后选择USDZ下载选项并在AR中进行可视化浏览。

Sketchf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尔班·德诺耶尔(Alban Denoyel)表示,“我们Sketchfab的目标一直尽可能地提升3D内容的共享性和可发现性,而得益于USDZ,苹果的AR平台已经成为我们生态系统的关键要素。我们很高兴能提供一种全新的方法来帮助大家利用庞大的Sketchfab内容库”。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早前推出了一款名为“Reality Converter”的工具,从而允许开发者更轻松地使用苹果平台的USDZ 3D格式文件。

新发行的Reality Converter应用可允许开发者在Mac轻松转换、查看和自定义USDZ 3D对象。只需将常用的3D文件格式(如.obj,.gltf和.usd)拖放至界面即可查看转换后的USDZ格式结果,使用自己的纹理自定义材质属性,以及编辑文件元数据。你甚至可以通过内置的IBL选项在各种光照和环境条件中预览USDZ对象。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18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finance报道,3月2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公司将“尽可能快地”重新开放其纽约超级工厂,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生产呼吸机。
VR
近日网上爆料,最新制作的Galay Note20+渲染图曝光了。据图片信息显示该机依旧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轮廓设计,曲率较小,正面是6.9~7英寸中央挖孔屏,背部是形如S20 Ultra的矩阵式拍照模组,包括一颗方形潜望...
VR
上周,我们参加了一场“真正的VR会议”——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V2EC2020),通过佩戴VR头显后在线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参会经历。
VR
iPhone系列手机一直是每年的一大看点,近日消息,据前魅蓝总裁李楠了解,今年iPhone或是会有5款新机发布,其中包括大中小三款的iPhone 12和一大一小的iPhone 9。
VR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全球Covid-19(新冠病毒)的影响。标准组织3GPP宣布,将延迟两批5G协议的发布3个月。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