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新能源汽车的强心针?特斯拉蔚来一季度交付量逆势而上

创投圈
2020
04/07
19:34
庄园
分享
评论

4 月 7 日,蔚来正式公布 2020 年 3 月交付数据:整体交付量达 1533 台,同比增长 11.7%,环比增长 116.8%。蔚来 2020 年一季度总计交付 3838 台,超出其 2019Q4 财报指引的 3400~3600 台的目标。

 

同样在疫情中 " 逆流而上 " 的还有特斯拉——在 2020 年第一季度中,特斯拉生产了 10 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 33%,交付约 88400 辆电动车,同比增长近 15%,特斯拉官方称之为 " 有史以来最好的的第一季度表现 "。

 

受疫情辐射,全球车市遭遇衰退期,近日,穆迪(Moody ’ s Investor Service)再次下调 2020 年全球汽车销售数据预期:2020 年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降 14%,跌破 8000 万辆。

新能源汽车首当其冲。

今年 2 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 75.2% 至 1.3 万辆。3 月 31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 2 年,力图救市。

特斯拉和蔚来在 2020 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是全球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的 " 亮点 "。鉴于其身处新能源汽车赛道,证明新能源汽车具备 " 翻盘 " 潜力。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 2020 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曾被看衰,部分长期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也下调了特斯拉 2020 年第一季度的表现预期。此前有分析师预测,特斯拉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仅为 5.7 万辆,因 "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将会影响汽车销售 "。

值得注意的是,对交付统计一向严格的特斯拉,必须在车辆交至客户手中且相关文件办理完毕后,才会进行交付量统计。所以有小部分运送途中的车辆并未计入交付量。

按照特斯拉的说法,这部分车辆的数量大概占交付量的 5% 或以上,也就是约 4400 辆——这意味着特斯拉在 2020 年第一季度的总交付或已达到约 9.2 万辆。

 

从成绩单来看,这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维德布什证券的分析师丹尼尔 · 伊夫斯(Daniel Ives)表示,这是 " 在黑暗环境中的小胜利 "。

据 EV Sales Blog 数据,2019 年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包括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为 221 万辆,同比增长 9%;电动汽车市占率为 2.5%,同比提升 0.4 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潜力肉眼可见,最具潜力的特斯拉在 2020 年守住高地。

特斯拉、蔚来在 2020 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说明,即使面临疫情爆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仍然良好,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2020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概率不是一个难看的数字。

来源:ZAKER新闻 庄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