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苹果AR/VR专利提出『基于反射镜的场景摄像头』解决方案

VR/AR
2020
04/09
14:0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流水原

光学反射镜对于沉浸式现实系统而言十分重要。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中,苹果就描述了一项基于反射镜的场景摄像头发明。

文件描述了关于场景摄像头的各种体现。例如,场景摄像头可用于混合现实或虚拟现实系统中的视频透视组件。

在传统的视频透视组件中,一个或多个场景摄像头可安装在前端。但通常情况下,场景摄像头的入瞳/场景摄像头的视点(POV)与用户眼睛的POV实质上为偏离,亦即不同于用户眼睛的POV。

对于发明所描述的场景摄像头配置,苹果表示可以将摄像头的入瞳成像在更接近于用户眼睛的位置,从而至少部分地修正摄像头的POV并更接近于用户眼睛的POV。

在本发明的实施例中,场景摄像系统可以包括反射镜和摄像头,所述反射镜捕捉来自场景反射的光线。通过反射镜反射光线,摄像头的入瞳可以成像在更靠近用户眼睛的位置,从而能够更准确地呈现用户的视点。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提供两个水平布置的镜子,第一(顶部)反射镜将光线从FOV的上部区域反射到一个或多个摄像头,第二(底部)反射镜将光线从FOV的下部区域反射到一个或多个摄像头。这两个反射镜可以是平直、弧形或分段。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为每个眼睛提供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摄像头捕捉由第一反射镜反射的光,另一个摄像头捕捉由第二反射镜反射的光。

相关专利:Mirror-Based Scene Cameras

名为“Mirror-Based Scene Cameras”的专利申请最初在2019年9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532.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信不少VR从业者都不会对异步空间扭曲技术感到陌生。这项技术在Oculus的推广下得到了相当的普及。
VR
通过OpenXR API,热门的免费开源建模和动画工具Blender即将获得VR支持。用户在一开始能够步入3D场景,并近距离地以任何比例进行查看。预计未来的版本会纳入更多的功能。
VR
专为老年人社区提供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的MyndVR日前宣布与Pico和Littlstar达成合作,并将向美国50个州的老年人社区捐赠VR头显,从而帮助其应对因新冠病毒COVID-19而造成的社交隔离影响。
VR
苹果在过去一个月里为AR和VR发布了十多份相关的招聘启事。其中,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寻找能够为未来苹果产品孵化先进显示技术的Computational Display Engineering Manager(计算型显示器工程经理)。
VR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4月6日,苹果公司被提起集体诉讼。原告称,苹果没有披露iPhone XR所用“较差”的2x2 MIMO天线阵列与iPhone XS/XS Max所用4x4 MIMO天线阵列之间的设计和性能差异,是在故意误导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