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预警:美国违约大潮正式开启

创投圈
2020
04/21
18:33
全天候见闻
分享
评论

市场的恐慌情绪随着欧美疫情进入平台期有所消散,但随着失业人口迅猛攀升、公司债券评级不断下调,2009 年以来最严重的违约风潮已经在悄悄逼近美国。

市场的极度恐慌情绪似乎已经在在上个月的抛售潮中集中释放,美国股市也在最近报复性反弹。

但是,真正值得担忧的炸弹才逐渐浮出水面:违约潮。

从美国银行业上周发布的财务数据来看,美国银行业已经拿出了超过 200 亿美元的坏账拨备来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违约潮。

穆迪预测,如果美国经济因为疫情在整个夏天甚至更久地维持封闭状态,那么多达30%拥有住房贷款的美国人(大约 1500 万家庭)可能无力继续偿还房贷

仅仅在过去六周,停止偿还房贷的美国家庭就已经攀升了将近 15 倍

市场分析认为,这都是市场大规模违约潮开始的明显迹象,而且,违约潮很快将会席卷全美国。

如今,随着接近 2000 万人失业,美国家庭债务违约潮似乎已经不可阻挡。更可怕的是,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将加入违约大军。

根据穆迪的不良信用公司列表,目前,按照该公司评级为 B3 以及更低级别的公司已经达到 311 家,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油气产业、游戏和餐厅行业里低评级的公司最多。

在 2009 年金融危机和 2016 年 4 月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时期,这一数据曾一度达到 291。但是在今年的前三个月,新加入 B3 甚至更差评级的就达到了 133 家,单在 3 月份,就增加了 110 家。其中,主要是在融资状况及前景不佳的公司。

高盛直言,美国的违约大潮已经开启。该行预测,违约比例将达到 13%,这一比例略低于穆迪预测的 14% 左右。

穆迪称:

我们对违约的基本预测是,到今年年底,美国投机级债券违约率将达到 13.4% 甚至更高,到 2021 年 3 月底,这一比例将略升至 14.4%,几乎和 2009 年金融危机时的 14.7% 相当。

对违约率预测的支持来自我们对全球经济前景和美国失业率的预测。

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将急剧下滑,而美国失业率将在第二季度之前升至 8.7%。在随后的三个季度中下降至 6%-7%。

在我们的基准违约预测中,我们进一步假设美国的高收益息差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增加,并保持在衰退水平。

以穆迪的悲观预测(上图红色虚线)来看,假设疫情将持续至 2021 年,并造成更广泛、更深的经济破坏,那么美国的违约率将升至 17.7%。穆迪承认,悲观预测的可能性变成现实的概率并不低,甚至高于乐观和中性的预期:

这是因为在何时遏制住疫情以及经济活动是否将迅速恢复等方面依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全天候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