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透露腾讯新发展方向:区块链与 5G!

人工智能
2020
04/23
22:49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雪花 

腾讯将推出互联网产业经济趋势新书《产业区块链》,公司 CEO 马化腾为其做了序,并透露了接下来腾讯要发展的目标,其实就是锁定区块链与 5G 等共同构成新基建。

马化腾认为,区块链借助密码学、共识算法和分布式存储等技术,组合出一种新的数据共享方式,通过数据的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与集体维护等措施,让整个系统降低了信息不对称,从而促成新的信任机制。这有助于 " 数据 " 这种新的生产要素更合理地流动和配置,以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同时,区块链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技术架构和独特方案,正在给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各行各业带来创新和启发。

据悉腾讯早在 2015 年就开始区块链方向的探索,而马化腾透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2 月,基于腾讯底层技术和能力的这一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已经广泛扩展到金融保险、零售商超、酒店餐饮、互联网服务等上百个行业,累计注册 1.5 万户企业,开票超过 1600 万张。

腾讯还重申,普通用户在商家消费时,就能通过微信支付生成或直接扫码生成区块链电子发票。既节省了消费者和商家的大量时间精力,也有效解决了发票 " 真假难验 "、" 一票多报 " 等管理难题。

另外,马化腾还直言:" 区块链与云计算、5G 通信、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正在有机地融合起来,共同构成数字经济和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这些新型基础设施,势必深刻地影响和重塑我们的经济金融组织和社会治理模式。"

区块链技术远未发展到成熟阶段,有大量富有挑战性的问题有待解决,其跟 5G 一样都会是腾讯接下来主要发展和努力的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2日消息,明日腾讯全新互联网产业经济趋势著作《产业区块链》将在京东上市。
业界
2月21日,哔哩哔哩(Nasdaq:BILI,俗称B站)相关人员对于“腾讯成B站第一大股东”的传言进行了否认:“腾讯在去年对B站进行增持,增持后占B站股份约13.4%,目前是B站的第二大股东(有文章写腾讯占B站18%...
业界
2月12日消息,根据2月10日哔哩哔哩(下称: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腾讯控股已通过旗下两个子公司合计持有B站43749518股Z类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8%。
业界
2月10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社区防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
业界
2月8日消息,昨天,腾讯宣布设立15亿元“战‘疫’基金”,其中包含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学研发支持在内的,着眼于抗击当下疫情和防患未来疫情的一揽子救援和保障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