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屏幕逆袭了?三星 S21 将采用京东方 OLED 面板

创投圈
2020
04/28
20:53
江冬冬
分享
评论

京东方展示的 OLED 面板,图 / 日经亚洲评论

ZAKER 科技 4 月 28 日讯,据外媒 DSCC 的报道,三星正在寻求与京东方就 Galaxy 手机屏幕达成协议,最早将在 6 月完成,预计在 2020 年 Q4 发布的 A91 中率先搭载,2021 年发布的 S21 系列也将采用。

这不是三星第一次寻求在 SDC(三星显示)以外购买屏幕面板。事实上,京东方已经在为 Galaxy Watch Active 智能手表提供 OLED 屏幕。而三星不寻常动作的背后,DSCC 认为,是 OLED 市场可能即将迎来的价格战。

价格战的第一步是从越来越多的产品从多个面板供应商采购屏幕。在去年,苹果在 iPhone 11 Pro 和 Pro Max 就采用了 LGD(乐金显示)和 SDC 两家 OLED 供应商。同时,华为在 Mate 30 Pro 也采用了这两家供应商以降低供应链风险以及成本。

图 /Digital Trends

三星也希望降低面板价格和成本,尤其是在其最大竞争对手——华为和苹果,甚至其他品牌都在采购或计划从京东方或其他供应商采购更多面板的情况下。

而在此之前,由于 LGD 的质量问题,SDC 一直都是手机厂商最主要的屏幕供应商。但京东方 OLED 面板的生产速度加快以及较低的价格,整个 OLED 市场格局或将发生较大的改变。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 SDC 的 OLED 屏幕不如京东方。

 

实际上相反,SDC 依然拥有更可靠的产量和更先进的技术,在市场上的定价也更高。而在面向三星以外的手机厂商提供 OLED 屏幕时,往往价格更高,利润更多。

此外,DSCC 还指出,京东方和高通还就三星手机使用的超声波传感器达成了协议,更进一步确定京东方将为三星手机提供 OLED 屏幕。

ZAKER  江冬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