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转变从很早就开始了。

创投圈
2020
05/01
20:14
江冬冬
分享
评论

去年 3 月,苹果举了一场「服务」产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新闻订阅、信用支付、游戏订阅和流媒体四大服务。

更早之前,高盛在 2016 年就指出苹果已经开始试图从硬件收入增长,转向服务收入增长。

转变的背后,一方面是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可预见的天花板。

2017 年,手机厂商发现,智能手机的大盘已经开始下跌了,但整个市场承认还要等到 2018 年。

反映到苹果身上的时间还要更早,iPhone 出货量在 2016 年就出现了生平第一次下滑。

从整个行业来看,从 2018 年起各大手机巨头都开始在智能手机以外发力,包括 OPPO 也启动了一系列智能硬件计划,试图在智能手机市场真正陷入停滞前抓住下一个时代的尾巴。

而另一方面,苹果过去总能在行业碰到天花板前,提前颠覆消费电子行业,从 Mac 到 iPod 再到 iPhone。

但在 iPhone 之后,苹果推出最重要的产品就是 iPad。iPad 很好,但平板电脑的市场并不好,更大屏幕的手机一直在挤占平板的生存空间。

此外还有苹果的其他产品(可穿戴、智能家居以及配件产品),截至今年第二财季营收已达 63 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 51 亿美元,但这些生意的规模和成长速度大概无法满足现如今的苹果。

当然,苹果还有一个选择—— AR 眼镜和汽车

 

过去几年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苹果内部在持续研发 AR 眼镜以及汽车。尤其是最近几代 iPad 一直在加强其作为「AR 内容生产工具」的属性,比如新款 iPad Pro 上的激光雷达,再结合分析师此前给出的「最早 2020 年推 AR 眼镜,2023 年推汽车」,AR 眼镜的出世时间可能近了。

但没有一家公司可以保证一直成功,苹果也不能。在此之前,用服务收入抹平甚至超越 iPhone 收入下滑带来的影响,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来源:ZAKER科技 江冬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