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积极融资自救 10 月或将迎来裁员潮

创投圈
2020
06/24
21:02
杨淑婷
分享
评论

美国航空集团上周日表示,为改善公司流动性,计划筹集 35 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 15 亿美元的优先担保票据、5 亿美元的贷款额度、7.5 亿美元的股票和 7.5 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

一个事实是,再不开源节流,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也要撑不下去了。

日亏4500万美元,恢复正常需数年 

由于疫情导致出行需求大幅下降,美航集团作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如今每天的资金消耗高达 4500 万美元。尽管因部分国内消费者的出行需求,航空公司在 3 月下旬恢复了部分国内航班,但预计完全恢复正常仍需数年时间。

 

受到冲击的航空公司不止美航集团,达美航空公司也在 6 月 19 日的一份报告中称,该公司虽在 " 缓慢而动荡 " 地复苏,但可能需要长达 3 年时间才能 " 恢复到新的正常水平 "。

此次疫情严重冲击了美国航空业,各大航空公司不得不想方设法进行自救,而融资是短期获得大量资金的方式之一。

用债务换取现金 

为度过这段艰难时期,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都在积极地寻求融资。

西南航空公司在 4 月份已经出售了 7000 万股股票,同时发行了 20 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2025 年到期),筹集了约 40 亿美元资金。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在疫情期间首次发行股票,筹资逾 10 亿美元。

除此之外,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美联航正进行自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债务出售,它将推出一项 50 亿美元的债务发行计划。

美联航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即便在经济低迷时期其自身业绩会下滑,但美联航 " 前程万里 " 项目的收入所受影响不大。比如在 2008-2009 年的经济衰退期间,公司整体收入下降了 19%,但该项目的收入只下降了 2%。据估计,该项目价值约 220 亿美元,几乎相当于目前美联航市值的两倍,因此贷方同意为其提供 50 亿美元的贷款,以换取其优质资产。

 

除了 3 月份从银行获得的 10 亿美元定期贷款外,美航集团正就一笔 47.5 亿美元的联邦贷款进行谈判,预计将于本月结束。

美航集团表示,如果能获得第二笔政府贷款,6 月底美航集团将拥有 110 亿美元的流动性,而达美航空则表示它将拥有 150 多亿美元的流动性;同时西南航空可新获得的流动性为 139 亿美元;而美联航将拥有 94 亿美元的流动性。

裁员潮或将在10月到来 

在努力寻求融资的同时,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也采取了其他措施来削减开支。

不过在今年 9 月 30 日之前,它们都很难裁员或减薪,否则就无法获得美国政府对航空公司 250 亿美元的工资援助。但已有航空公司采取了 " 变通方法 ":通过减少工时来削减工资支出。

达美公司宣布截至 9 月底,将前线小时工和带薪雇员的工作时间减少 25%。

各大航空公司最近也将重点放在员工休假和自愿离职上,以此削减开支。同时也为 10 月 1 日联邦工资援助的补贴政策到期做准备。

美航集团已对员工发出警告,如果过多雇员不愿主动离开公司,那么接下来将是非自愿裁员。

美联航也告知员工,将至少裁员 30%,并试图说服员工自愿离职。美联航执行副总裁凯特 · 盖博对此表示,受影响的员工将在 7 月收到离职通知,10 月 1 日生效。

来源:ZAKER 新闻 杨淑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