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ARKit 4,带来LiDAR Depth API,让虚实遮挡更逼真

VR/AR
2020
06/26
14:3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苹果在今天凌晨的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ARKit 4,而你将能通过全新的Depth API访问iPad Pro搭载的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的详细深度信息。

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内置的高级场景理解功能允许Depth API利用关于周遭环境的每像素深度信息。当与场景几何体生成的三维网格数据相结合时,通过启用虚拟对象的即时放置并将与物理环境无缝混合,深度信息可以令虚拟对象遮挡更为逼真。这可以支持应用程序部署全新的功能,比如更精确的测量和将效果应用到用户环境中。

除了Depth API,ARKit 4还带来了Location Anchoring功能和更好的面部跟踪支持。

Location Anchoring利用了苹果地图中更高分辨率的数据,可以通过iPhone和iPad应用将AR体验置放于某个世界特定点,如著名地标的旁边。它允许你在特定的纬度、经度和高度坐标锚定AR内容。用户可以在虚拟对象周围移动,并从不同的角度查看它们,一切都如同通过摄像头看到的真实对象一样。该功能需要iPhone 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R或更新版本,并且只支持特定的城市。

对面部跟踪的支持已经扩展到所有搭载A12仿生芯片或更新版本的设备的前置摄像头,包括新款iPhone SE,这样更多用户都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享受AR体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588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来自国内万向跑步机厂商KatVR的针对消费市场的万向行走设备KAT Walk C昨天已经登陆Kickstarter众筹,并在24小时内筹得了超过100万美元,获得880多么支持者的慷慨解囊,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发货。
VR
目前依然是Alpha版本的太空模拟游戏《星际公民》在消费者头显出现之前就承诺为玩家带来虚拟现实支持。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在规模和功能方面变得越来越雄心勃勃,但VR的可能性似乎已经无限期地消耗殆尽。...
VR
对于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尚产品,不确定鞋品尺寸或款式不合适等原因一直是痛点难点 ,AR技术可以帮助简化购物流程。京东在今年年初已经为手机应用发布了一项用于试穿鞋子的全新增强现实功能。据介绍所述功...
VR
自两年前推出Oculus Go以来,虚拟现实技术一直以更快的速度在向前发展,帮助Facebook成功证明了一体式设计能够提供高度沉浸式的体验。
VR
日渐增多的出货量/用户基数,越发便利的开发条件,不断宣布吃肉的开发商……Oculus Quest毫无疑问是当前市场中最为耀眼的VR头显之一,并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开发者涌入其中,为其贡献自己的灵感和创意。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