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卖股份给美国资本后,印度首富不止超越了马云,已是全球财富榜第四

创投圈
2020
08/09
19:25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日前,印度首富 Mukesh Ambani 已经超过了欧洲首富,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人。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Mukesh Ambani 的身价目前为 806 亿美元,其中 Ambani 今年以来便赚了 220 亿美元。

最近几周,Ambani 一路超越了特斯拉创始人埃隆 · 马斯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 · 布林和拉里 · 佩奇和股神沃伦 · 巴菲特,并最终超越了曾经的全球第四富豪——法国奢侈品牌 LVMH 的总裁 Bernard Arnault。随着 LVMH 今年股价下跌,Arnault 成为全球 500 强富豪榜中的最大输家,他的净资产已暴跌 251 亿美元至 802 亿美元。

尽管这家能源帝国受疫情所致的石油需求下滑影响而受到重创,但由于其数字业务部门获得了硅谷科技巨头的大量投资,其股价较 3 月份的低点上涨了一倍有余。

比如在 7 月 15 日,信实工业旗下 Jio Platforms 获得谷歌 45 亿美元的融资。而在最近几个月内,信实工业已吸引到近 200 亿美元的投资,Facebook、英特尔、Silver Lake、KKR、Vista Equity Partners、General Atlantic、Mubadala 和 TPG 也是其重要的投资者。

随着科技巨头们寻求从印度快速增长的数字业务中分得一杯羹,Ambani 正慢慢地将重心从能源转向电子商务。谷歌上月表示,该公司未来几年将斥资 100 亿美元来帮助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加快数字技术的应用建设。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