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美国辣酱巨头:暗藏中国30余年,销售额是老干妈的7倍

创投圈
2020
08/10
18:46
正商参阅
分享
评论

数据显示:全球调味品零售市场已经突破千亿美元规模。在国内市场上,有着海天味业、王守义十三香、老干妈等调味品企业。

在海外市场上,来自美国的味好美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跑者,旗下产品备受全球消费者青睐。

虽然它的名气没有老干妈那么大,但是它属于那种“闷声发大财”的类型。不仅在中国已经“潜伏”了30年,而且一直以来的销量都是非常惊人的,每年的营收达到了300多亿。

即使提到味好美这个品牌,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是大多数人却都尝过它的味道,而且它已经拥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可以说它是真正的隐形“辣酱冠军”。据了解,全球十大餐饮连锁店和十大食品饮料商几乎都是它的客户,如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麦当劳等等,所以即便你不知道这个品牌,但是你可能经常在吃。

1889年,一个美国人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创立了味好美,最开始的时候,味好美只是一家贩卖香辛料和水果酱汁的公司,不过随着公司的发展,味好美逐渐打开了市场,公司的业务也越来越多,其中原本的香辛料,还有芥末粉、茶和调味品等等。

直到今天,它已经发展了130余年,如今的业务不仅仅是辣酱,还包含了餐饮、工业、出口等等。味好美已经拥有了将近20个品牌,在全球调味品市场占有约20%的份额,而且销售市场遍布全球。

而在1989年,味好美成立100周年之际,他们开始了在中国投资

因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人口大国,具有超大的市场需求。味好美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逐渐将产品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并且成立了上海味好美食品公司,自此之后味好美在中国开始迅速扩张。

其实味好美的发展之初并不是制作辣酱的,直到收购了一家美国香料公司之后才开始制作辣酱,并且辣酱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开始火爆起来。

这主要就是因为,味好美辣酱和中国传统的辣酱有很大的不同,中国传统的辣酱通常就是纯辣的口感,但是味好美的辣酱却不是。

它的辣酱口味是辣中带一点甜,正是由于它存在这样的差异,所以让国人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口感享受,也让很多人非常喜欢这样的辣酱味道。味好美在中国发展越来越好,不仅收购了很多国内调味品企业,而且他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甚至超过了老干妈。

有些人即使知道味好美这个牌子,可能都会认为它是中国的牌子,其实从1989年到现在,味好美已经在中国“暗藏”30多年,每年都赚得盆满钵满。

而相比较一年营收50亿左右的老干妈而言,味好美每年赚的370多亿,达到了老干妈年营收的7倍之多。味好美之所以每年可以赚这么多钱,和大多数人为其掏钱买单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味好美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02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的话达到了1421亿元。

一个市值达到1000多亿的美国企业在中国“潜伏”多年,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不过味好美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和它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早早在全球布局有很大的关系。全球各地都有味好美,而且销量一直都非常稳定,所以它才会越来越壮大。

低调的味好美主要经营三大板块,餐饮产品、零售产品、工业定制化产品,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赚走了你口袋中的钱。比如说你吃肯德基沾的番茄酱或许就是来自味好美,在外面买的炸鸡柳沾的番茄酱可能也属于味好美。

味好美先后在上海、广州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拿下大桥鸡精、厨师乐等本土品牌。如今,集团在全球各地拥有近20个知名品牌,占据全球调味品市场近五分之一的份额。

美国牌“辣酱”没有老干妈有名,却比老干妈赚钱,时时刻刻都在“偷偷”赚取国人的钱,大多数人都在为它的年营收做贡献,自己却不知道,可见它的“潜伏”功力十分深厚啊!

来源:正商参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