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领导愤而辞职,八年时间从 0 做到 100 亿,罗振宇要敲钟了

创投圈
2020
08/21
18:57
侃见财经
分享
评论

" 知识付费第一人 " 罗振宇终于叩响了资本市场的大门。

8 月 14 日,北京证监局官网披露了一份中金公司关于罗辑思维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报告显示,罗辑思维上市板块从科创板变更为创业板,目前已获批准。

 

" 为知识付费,我们只是知识的服务商 ",赤裸裸地赚钱一直是罗振宇的态度。

早在去年十月,科创板上市的大潮下,罗振宇就曾将目光盯向了科创板,但也同时引来了很多争议,焦点就在于 " 罗辑思维 " 并非科技公司也没有长久的盈利模式。

但不管怎么样,对于罗振宇来说,只要能登陆资本市就是一场胜利,一场知识付费的胜利。

时间回到 2008 年,这是央视主持人以及编剧流失最多的年份。

作为合同工的罗振宇一直郁郁不得志,少得可怜的工资以及解决不了户口和编制让罗振宇倍感挫败。

如果说,成大事者就要先苦其心志,然后劳其筋骨,最后饿其体肤。那么,在体制内得知领导就可能断绝了上升的大部分路径。

罗振宇曾告诉过许知远,自己就是因为得罪了领导,混不下去了,最后才选择了离职。

在创造《罗辑思维》前,罗振宇空窗了四年。

 

在这兜兜转转的四年间,罗振宇等来了微信公众号的红利,也等来了知识付费爆发的窗口。

高昂的房价,缓慢的进步、这些萦绕在都市年轻白领头顶的困局都成了罗振宇的机遇,作为一个资深的媒体人,他对受众太了解了。

2012 年底,罗振宇借助优酷这个庞大的互联网平台打造了他创业的第一款节目《罗辑思维》。

在 " 有种、有趣、有料 " 的狂轰滥炸下,知识被切割成为小块观点,分批出售给了大众。

互联网时代,用户是一切商业的核心。

从一开始就搭上东风的罗辑思维享尽了红利。拥有了用户,罗振宇便拥有了更大的视野和野心。

2014 年,罗振宇开始意识到平台的重要性,为了将粉丝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中,他开始打造自己强大的 "IP"。

2015 年底,罗振宇举办第一届《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以时间做朋友,分享这一年的大事以及感悟,拉着深圳卫视等传统媒体站台,罗振宇一战成名。

 

成年人的世界除了梦想最重要的还是利益,罗振宇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抢夺互联网的 " 基石 "。

2016 年 5 月,罗振宇与李天田、快刀青衣联合创立的知识服务应用 " 得到 "App 正式上线。为了这款应用能快速的火爆市场。罗振宇极力的捧红了很多经济学家,包括网红经济学家薛兆丰,传统媒体人吴伯凡,以及万万没想到的万维钢 ……

知识没有边界,贩卖知识的思维更没有边界。

罗辑

2018 年," 得到大学 " 的开放让罗辑思维加强了教育的属性,在万亿市场里分一杯羹显然要比贩卖焦虑来得更安全可靠。而且从线上知识服务产品,到线上线下联动的实体大学,让罗辑思维显得更有逼格。

2020 年 5 月,得到 APP 成立的四周年的节点上。罗振宇公布了得到 APP 的用户数,谁料想一个成立四年的知识服务类 APP 用户竟然高达 3870 万。

从一个微信公众号起步,踩着移动互联的浪潮,五轮融资至少百亿的估值,罗振宇站在自己创造的知识付费的风口上,一跃成为了中国最具有争议的知识网红。

 

天眼查数据显示,在罗辑思维已公布的股东结构中,罗振宇直接持有罗辑思维 30.35% 股权,并通过其持股 69.75% 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杰黄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间接持有罗辑思维 11.31% 股权,总计持股约 41.66%。

如果顺利登陆创业板,按照百亿估值计算,罗振宇的身价将超过 40 亿。

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回过头我们发现,不管作为什么的服务商,只要站在风口上,飞天上只是时间的问题。

来源:侃见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