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停在车库里的飞行汽车?「SkyDrive」获 37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20
09/07
19:07
36氪
分享
评论

据外媒 DealstreetAsia 报道,日本 SkyDrive 完成 37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 领投,STRIVE(前身为 Gree Ventures ) 、Obayashi Corporation、NEC Corporation、Eneos Innovation Partners、Itochu Technology Ventures、Sumitomo Mitsui Finance 和 Leasing Company 等参投。

SkyDrive 是 Cartivator 团队成员在 2014 年成立的飞行汽车研发项目,Cartivator 成立于 2012 年,公司旨在制造高质量的飞行汽车,其对 SkyDrive 的飞行汽车构想为单座、质量轻、易驾驶

SkyDrive 的底部安装有三个地面形式的轮胎,机翼两侧有四个螺旋桨,其载人飞行器配备四组推进器,长为 2.9 米,宽为 1.3 米。飞行汽车采用锂离子电池驱动,地面行驶和飞行时速为 100-150 千米 / 时。SkyDrive 的续航里程,在地面达 50 千米,而空中飞行仅为 5 千米。

SkyDrive 官网

SkyDrive 目前最大的缺点就是续航时间很短,只能在空中飞行 5 到 10 分钟,如果能够提高到 30 分钟以上,才能有更大的市场。SkyDrive 还计划在底部安装轮子,这样飞行汽车可以停在车库里。

SkyDrive 的定位是私人市场,可能会在 2023 年开始销售,并在 2026 年开始批量生产。

三年前 SkyDrive 进行过试飞,但仅离开地面大约 3 米,盘旋了 4 分钟,公司仍在不断改进。日本政府看好飞行汽车的愿景,并制定到 2023 年商业服务的 " 路线图 ",希望飞行汽车能够运用到偏远地区的救灾工作中。

在飞行汽车领域,36 氪此前还曾报道过 Joby Aviation 、Uber 和 Blade 等。Joby Aviation 研发的 VTOL 飞行器能够搭乘一名驾驶员和四名乘客,飞行时速可达 200 英里 / 小时,单次充电后飞行里程可达 150 英里以上;Uber 开发的 " 飞行汽车 " 是直升机和普通飞机的混合体,可以垂直起降无需跑道助跑;Blade 为客户提供市内的短途直升机航班服务,目标用户为企业高管。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