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再申请Valve Index控制器风格的PSVR控制器专利

VR/AR
2020
09/26
23:4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尽管我们知道索尼正在研发下一代的PSVR头显,但我们对公司将采用的技术并不能肯定。根据日前公布的一份新专利,或许进一步确定了将用于取代PS Move的全新PS VR控制器的设计样式。

名为“Input Device”的索尼专利最初在2020年3月提交,并在日前由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根据专利图及相关信息,追踪系统不再是追踪Move控制器的单个球体,而是追踪布置在控制器的多个光源,而这将能提供更精确的位置和旋转数据。所述专利只是提供了专利图及相关说明,没有太多其他信息,但显然索尼正在积极探索迭代当前的PSVR技术。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尚无法确定索尼是否会商业化这种发明,或者是否会以其作为基础并不断进行优化调整。我们可能要等到PS5问世一年后才能看到PSVR 2的亮相,因为目前索尼正专注于新主机的销售,暂时不想把精力分散到其他方面。自2010年9月发布PS3以来,Move控制器尚未经过重大的迭代。这种控制器最大的缺点可能是缺少摇棒,这意味着移动必须映射到按钮。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年初同样出现了类似的PSVR控制器专利,包括对于手指追踪的暗示。更多专利图片请参阅LetsGoDigital提供的专利文档。文件的后半部分给出了新PSVR控制器的更多图表信息。有趣的是,专利文件显示下一代PSVR头显将纳入用于检测和追踪控制器的摄像头。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839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名为“Dynamic Focus 3D Display(动态聚焦3D显示器)”的苹果专利延续案申请。所述发明主要描述了一种能够提供动态聚焦的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从而允许头显提供高质量的虚...
VR
混合现实能够融合我们的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并将计算扩展到屏幕之外,而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学习和游戏的方式。
VR
Mozilla VR团队一直在努力优化和提升沉浸式浏览器Firefox Reality的用户体验。对于刚刚发布的Firefox Reality 12,团队带来了众多备受期待的新功能,同时提升了浏览稳定性。
VR
去年4月,人类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正式公布,由多个国家利用事件视界望远镜(EHT)拍摄分析后得来,可见黑洞北边暗南边亮,中间的环状结构接近圆形,事件视界(Event Horizon)也清晰可见。
VR
此前业内传闻的“李彦宏将投资生物计算”一事有了新进展。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