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 GDP 暴跌 31.4% 创历史最大跌幅

创投圈
2020
10/01
20:52
黄君芝
分享
评论

 

美国商务部周三(30 日)公布的 " 最终版 "GDP 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 GDP 年化萎缩 31.4%,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跌幅。而在导致其经济下滑的各项细分指标中,餐饮、娱乐和酒店业表现最差。

据了解,这一降幅是美国政府自 1947 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是此前最高纪录的三倍之多:在德怀特 · 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担任总统时期,1958 年第一季度美国 GDP 下降 10%。

自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企业大规模倒闭,几乎拖累了所有的行业,美国经济也结束了长达近 11 年的经济扩张。从二季度的各项细分数据来看,餐饮、酒店和娱乐行业表现最糟糕。这些服务业的年化降幅达到 91.5%,拖累 GDP 下降了 6.6 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私营服务提供商对美国二季度 GDP 的影响是 -23.5%,而商品生产商的影响为 -5.9%。只有联邦政府、金融业和保险业对 GDP 的影响是正向的。

不过尽管如此,市场仍普遍预计,随着美国商业活动的重启,就业的恢复,GDP 数据将在第三季度大幅反弹。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季度美国 GDP 的年化增长率将可达到 30%。这将打破 1950 年第一季度 GDP 增长 16.7% 的历史记录,当时哈里 · 杜鲁门(Harry Truman)担任总统。

此外,虽然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指望经济反弹来说服选民来让他连任,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经济的未来前景还远未确定,今年的任何反弹也仅仅是一种 " 尝试 " 而已。

他们预测,今年第四季度美国 GDP 的增长率将会大幅放缓至 4% 左右,而如果国会未能通过新的的刺激计划,或者如果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的增加导致经济活动受到严重抑制,那么美国经济实际上可能会重新陷入衰退之中。

来源:财联社-深度 黄君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