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的“海外风险”:收入不大,但资产不少

创投圈
2020
10/21
18:55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随着中国企业在海外频频遭受打击,企业对海外市场的依赖在风险衡量中近期越来越引起重视。

汇丰银行最近发布的研报中对腾讯面临的海外风险做了分析,认为其海外收入虽然占比不大,但资产量不容小觑。

研报称,2019年,腾讯海外市场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为4%,且过去十年始终在个位数百分比徘徊,可以说微不足道。其中,美国贡献了不到 2% 的收入,美国市场广告收入占广告总收入比例不到 1%。

图中红线为来自中国以外的收入占比,黑线为来自中国以外的运营资产占比

但是同年,腾讯营运资产和投资中海外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一,北美市场占据实际总投资的17%

途中红色柱状为腾讯在中国投资占比,绿色、灰色、蓝色分别为其在北美、欧洲和海外其他地区投资占比

其中,9% 的并购和投资来自美国,集中在游戏、医疗保健和企业服务方面。

汇丰银行表示,腾讯并购和投资的目的是获取内容(例如音乐:UMG、华纳音乐、游戏:Epic、Supercell 等),或以较低成本投资于一些低渗透市场。

此前,腾讯参投印度版美团 Swiggy 以期进入印度本地服务市场,投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Nubank 以跻身巴西金融市场,投资 Go-Jek 以进入印度交通市场。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