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布局 dToF 领域,灵明光子获 A2 轮投资

创投圈
2020
10/29
20:0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据悉,国内领先的单光子传感器芯片公司灵眀光子日前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2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长江产投领投,老股东昆仲资本、真格基金、联想之星和光速中国跟投。本轮融资标志着灵眀光子在布局智能手机 3D 传感芯片领域走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也体现了小米在具有国际先进性技术的芯片领域投资战略的进一步加深。

3D 感知能力即将成为智能手机下一个重要技术革新。2020 年 10 月发布的新款 iPhone 机型中有两款(iPhone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都搭载了激光雷达扫描仪,以拓展智能手机实现增强现实(AR)场景和自动对焦的能力。这对于智能手机未来作为视频内容创作平台和 AR 应用平台的大趋势来说有着关键性的推进作用。

据悉,安卓手机阵营正在积极跟进这一潮流,已经有多家安卓手机厂商明确表示了自己在 3D 感知以及 AR 领域的布局。然而,当前安卓手机厂商能够获得的 3D 传感器仍仅限于 iToF 传感器或有限点距离传感器,均与 iPhone 搭载的基于单光子探测器(SPAD)阵列的 dToF 传感器存在代差。据悉,苹果在该项技术上存在巨大技术优势,目前手机市场尚无同等技术方案或能提供关键芯片的供应商。

与此同时,苹果的 dToF 3D 传感技术也使服务型机器人、AR 头显等其它需要 3D 传感方案的行业看到了一种更新、更先进的技术,全科技行业对于 dToF 3D 传感器的需求正在蓄势,极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出现爆发性的需求增长。

灵眀光子作为国内领先的单光子传感器芯片公司,是国内外为数不多的有能力的开发手机 dToF 芯片的厂商中的佼佼者,也是最有可能率先为安卓阵营手机厂商提供媲美 iPhone dToF3D 传感方案的厂商之一。

该公司已于今年 6 月发布了包括 80x60 与 160x120 两种分辨率规格的 SPADIS 芯片以及采用此款芯片的手机规格 dToF 模组,可实现 30FPS 以上的实时 dToF 成像,基本满足移动设备应用对于 dToF 性能的需求。灵眀光子的下一代 dToF 产品将实现与 iPhone 激光雷达扫描仪同等性能指标,预计将在 2021 年为安卓手机厂商提供一套可量产、性能媲美 iPhone 的 3D 传感整体方案。

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孙昌旭说," 灵眀光子在 dToF 领域有着扎实的技术功底,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未来产品规划与安卓手机厂的需求非常好的吻合,并且已经非常高效地投入了足量研发精力,有望成为在手机 dToF 市场竞争中取得进展和性能的双重领先。"

" 我们看到并评测了灵眀光子的现有产品 demo,效果是目前市场上最优秀的 dToF 传感器之一。更重要的是他们后续产品的流片进度和规划,很好地符合我们对未来手机产品需求的预测。如果灵眀光子后续产品能在短期内量产,无疑将为整个安卓手机阵营填补一项重要的空白。我们期待评测其后续产品并早日推动其量产。" 一位来自小米产品研发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程师如此评论道。

灵眀光子近年来的迅猛成长和在 dToF 单光子传感器领域内的进展很早便吸引了小米长江产投的注意。近年来小米长江产投一直着力于布局国内半导体产业,投资了多家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半导体公司。小米产投背靠小米集团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迅猛成长和在智能家居领域及生态系统的广阔布局,为这些芯片公司提供了丰富的上下游资源。在获得优良投资回报的同时也全方位地帮助所投公司的成长。

" 我们非常欣赏拥有成长爆发力的团队,也非常乐意长期持续推动这样的团队成长。" 孙昌旭说," 智能手机,智能头显和智能家居设备在不久的将来都将对 dToF 传感器有着巨大的需求,小米会持续关注该赛道的发展,与优秀企业一起成长。"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