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AR/VR专利可用SR技术动态识别呈现虚拟信息

VR/AR
2020
10/30
16:4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涉及合成现实(Synthesized Reality;SR)内容消费的苹果专利申请。特别地,文件描述了使用头戴式VR设备和AR眼镜呈现与识别对象相关的SR内容。

在2017年,Wingnut通过iPad演示了一款通过Unreal开发的AR游戏demo。其中,玩家可以通过iPad看到叠加在现实世界的数字影像。苹果显然希望能够利用这种能力,但这家公司瞄准的并不是iPad等手持式设备,而是AR眼镜或头显。

苹果在名为Method And Device For Presenting Synthesized Reality Content In Association With Recognized Objects的专利申请中指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们能显著改变用户对世界的感知视图。作为一个示例,用户可以通过手持式显示器(如具有视频透视功能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体验叠加在实时视频馈送的AR内容。

作为另一个示例,用户可以通过佩戴头戴式设备或头戴式外壳体验AR内容。其中,这种设备能允许用户感知周遭环境(如搭载光学透视组件的眼镜)。作为又一示例,用户可以通过封闭用户视野并与计算机通信的头显来体验VR内容。

苹果的发明描述了根据识别对象呈现SR内容的设备、系统和方法。

苹果表示,如今的用户可以将SR内容拖放到用户界面,这样SR内容就可以叠加在周遭的物理环境视图中。然而,SR内容通常需要由用户从现有的SR内容库中选择。

相反,用户可能希望查看与情景相关的SR内容,如基于在物理环境中识别的对象。所以,专利描述的实现能够在物理环境内检测对象并在对象之上或周围呈现SR内容。其中,SR内容与对象相关联。

为此,SR内容可以叠加在对象之上,并提供对象的剖视图或“X射线”视图。

专利图1A是在使用iPad或iPhone体验数字情景的框图;图1B是另一个示例操作架构的框图,其中用户通过头显查看VR场景。

下面的专利图7是一个示例性SR演示场景。

在上面的图7中,用户能够在在通过显示设备观看电影或查看叠加于物理对象或模型场景的SR内容。其中,用户可以在两种模式之间无缝切换。

如图7所示,物理环境#105包括显示设备#130、用户#150和桌子#155之上的模型潜艇#160。

在情景#720中,用户可以观看视频内容#705,如电视节目或电影。在情景#720中,用户将电子设备(如头显)戴在头上,并观看叠加到模型潜艇#160)之上和/或周围的SR内容#715。

在情景#720中,用户能够在视场内看到关于物理环境的视频透视图,并且可以看到呈现在模型潜艇之上和/或周围的SR内容#715。

苹果的专利申请主要是以这一潜艇示例进行了说明讲解。这家公司同时表示,用户可以通过头显看到叠加到潜艇模型的AR内容。例如,AR内容包括模型潜艇的AR剖视图,如与模型潜艇相关的垂直导弹发射管。

相关专利:Method And Device For Presenting Synthesized Reality Content In Association With Recognized Objects

专利申请同时列举了其他示例,包括一个涉及法国埃菲尔铁塔的情景。名为Method And Device For Presenting Synthesized Reality Content In Association With Recognized Objects的专利申请最初在2019年1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9453.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 With Low Light Operation”的苹果专利申请。所述发明主要涉及一种能够在低光条件下工作的头显设备。
VR
在上周日本东京视频影像展(CONTENT TOKYO)上,大朋VR与360channel联合展出了大朋VR的各系列新款机型,在展会现场引起众多关注。
VR
《轩辕剑7》已经在今天正式上架Steam平台,其中数字标准版售价99元。
VR
今天凌晨AMD正式发布了RX 6000系列显卡,7nm RDNA2架构能效提升54%以上,性能正面刚RTX 3090显卡,价格还能便宜4000元,A饭直到现在都在兴奋中。
VR
渲染各种所谓的“威胁论”,一贯是美国政客攻击中国的常用伎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当地时间28日扬言,中国若控制全球的5G网络,就能掌握所有人的数据,甚至还能“监控”普通人家里的冰箱。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