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传 Uber 正洽谈出售自动驾驶部门给 Aurora,今年刚融资 10 亿美元

创投圈
2020
11/14
19:21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优步正在谈判将其自动驾驶部门优步先进技术集团 ( ATG ) 出售给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 Aurora。

该消息人士称,谈判仍在进行中,不确定是否能达成协议,并称如果 Aurora 收购 ATG,优步也在考虑入股新公司。

优步的 ATG 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都是它的投资者。去年早些时候,该部门从包括软银在内的一个投资者财团融资 10 亿美元,使其估值达 72.5 亿美元。

自疫情暴发以来,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 · 科斯罗萨西 ( Dara Khosrowshahi ) 重新将重点放在了包括叫车服务和送餐在内的核心业务上,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是一个烧钱机器,优步一直在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寻找出路,包括寻求更多外部投资。

优步和 Aurora 均拒绝置评。实际上,包括 Aurora 在内的数十家初创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大型科技公司都在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它们渴望从交通运输业的巨变中获利。

Uber 此前已经在旧金山湾区和匹兹堡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今年 7 月,该公司表示,将把汽车测试和开发扩展到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 - 沃斯堡地区。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