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宝宝完成D轮2.5亿元融资,达晨财智、深创投共同投资

每日快讯
2021
01/06
09:35
分享
评论

1月6日,亲宝宝宣布完成D轮2.5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达晨财智和深创投共同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品牌商品设计、供应链升级,APP产品升级以及市场推广。2020年开始,亲宝宝主营业务已经实现盈亏平衡,并且在用户规模及营业收入方面均保持持续增长状态。

亲宝宝定位于深入育儿场景的DTC品牌,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成长记录云空间、智能育儿助手、品牌商品等核心业务,打造「新一代家庭的育儿方式」。截至目前,亲宝宝APP累计注册用户超一亿,服务家庭数超5000万。QuestMobile、易观、艾瑞等第三方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亲宝宝DAU(日活跃用户数)、MAU(月活跃用户数)均持续领跑母婴亲子行业,行业渗透率第一。

亲宝宝的品牌商品基于宝宝成长必备清单,整合下游核心工厂,自主设计研发产品,为用户带去高品质高惊喜感的产品,满足育儿核心需求。亲宝宝创始人&CEO冯培华表示,“在创业的早期,也曾困惑于流量变现、垂直电商用户习惯等问题。但定位于「DTC品牌」 后,亲宝宝面向的是万亿消费市场,有无限的可能。”

在此轮融资之前,亲宝宝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投资方包含创新工场、顺为资本、复星和好未来。本轮投资方达晨财智和深创投均属于IPO成绩名列前茅的投资机构。

对于此次投资,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对亲宝宝高度肯定,“亲宝宝是母婴新经济中非常具有硬实力的创新公司,为中国母婴家庭提供适合的一系列优质产品以及一站式科学育儿服务。匠心精神、追求卓越的理念让品牌收获极高口碑。我们希望并相信亲宝宝经得起时间考验,能够承载服务千万母婴家庭的宏大愿景,做一家有长期社会担当的企业。”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亲宝宝致力于‘运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家庭更好地关爱和培育孩子’,为中国家庭提供记录成长、智能育儿等全新育儿方式,具有社会价值和意义。这一点与深创投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深创投的投资团队表示,“深创投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始终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截至2020年底,深创投已投资项目千余个,其中已上市企业180家。

新生儿渗透率已超35%,六成用户增量来自口碑

截止目前,亲宝宝APP注册用户超一亿。从新生儿市场渗透率来看,亲宝宝APP一直呈逐年攀升的态势,截至目前,亲宝宝新生儿渗透率已超35%,六成用户增量来源于口碑。最新QuestMobile数据显示,亲宝宝的DAU(日活跃用户数)已经是母婴亲子行业第二名和第三名总和的1.5倍。

成长记录+智能育儿,用户活跃度加成

成长记录和智能育儿助手为亲宝宝APP两大核心功能。成长记录,通过私密共享的云空间服务,将所有关注孩子成长的亲友都汇聚到一个圈子中,让家人亲友共同记录、分享孩子成长点滴,一起关爱孩子成长,永久保留最珍贵的记忆。亲宝宝空间支持照片、视频、文字日记、成长MV等丰富功能;具备评论、点赞、分享等社交元素。它不仅存储着数千万宝宝的成长记录,还寄托着数千万家庭对于孩子的爱。

智能育儿助手,亲宝宝组建了由妇产、儿科、营养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育儿团队,研究孕期及0-6岁的育儿先进理论,建立科学的知识体系和高品质PGC内容库;再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构建 AI 智能服务,结合孩子年龄、成长发育水平等发育指标,根据每一个孩子的特性,为用户提供专业、可靠和科学的个性化育儿指导。

成长记录把整个家庭汇聚到一个私密社交圈,智能育儿助手则进一步满足家庭用户育儿的核心需求,使得亲宝宝APP的用户活跃度再度加成。

截止目前,亲宝宝空间累计上传照片数超100亿张,累计视频时长达超40亿分钟;智能育儿助手累计解决孕育早教问题超亿次。

坚持用户价值,做DTC品牌 

围绕「家庭育儿」的核心需求,亲宝宝构建了一个集「线上服务与实物产品」一体的DTC场景品牌。 目前,亲宝宝品牌商品正在进行全新升级,接下去将采用“QINBAOBAO”商标,统一整个亲宝宝品牌的认知。遵循「聚焦用户核心需求,做好产品」业务逻辑,亲宝宝品牌商品基于宝宝成长必备清单,进行自主设计研发,旨在给用户带来高品质高惊喜感。

亲宝宝创始人&CEO冯培华表示,“随着新国货品牌的快速崛起,加之80后90后对中国制造的信心日益增强,在这样的趋势下,我们布局实物品牌属顺势而为。我始终坚信,我们是有机会布局DTC母婴品牌,和飞鹤这样的国货品牌一样,服务好中国的年轻家庭,把市场做得更大、更强。”

亲宝宝将坚持「用户第一,做好产品」的初心,基于APP的用户及口碑,连接更多的消费者、给予更多的产品惊喜,最终将在品牌口碑驱动下双向加成,形成飞轮效应构建更强的壁垒,成为深入育儿场景的DTC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