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极兔速递计划赴美 IPO,募资超 10 亿美元

创投圈
2021
04/01
21:46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北京】4 月 1 日报道

媒体报道,印尼快递公司 J&T 极兔速递计划在美国进行规模超过 10 亿美元的 IPO。

2015 年 8 月 20 日,出身 OPPO 的李杰带领团队在雅加达成立了快递公司 J&T Express,目标:覆盖印尼全境,24 小时全年无休。

当 J&T 在印尼 " 攻城略地 " 的前两年,中国快递公司扎堆上市:2016 年 10 月 20 日,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上市;2016 年 10 月 27 日,中通快递在美国 IPO 上市;2016 年 12 月 30 日,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2017 年 1 月 18 日,韵达股份借壳新海股份上市。

2019 年 J&TExpress 收购上海老牌的快递公司龙邦速运,龙邦速运起步于 2002 年稍晚通达系快递。同时上海龙邦速运有限公司持有国邮级许可证,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经营。

也正是在 2019 年底,极兔速递才低调入局国内市场。

2020 年 3 月,极兔速递开始分批起网。进入国内市场后,极兔速递在 B 端层面靠着拼多多和苏宁保证了基本的订单量。4 月份极兔速递表示已经接入拼多多、当当网、苏宁、有赞等十一家电商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公开资料显示,2019 年拼多多共发出 197 亿件包裹,日均包裹量达到 5000 万单以上。

2020 年 9 月,极兔速递网络实现全国省市覆盖。此时,极兔速递日单量稳定在 1000 万以上。

天眼查 App 显示,2020 年 4 月,上海龙邦速运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9 月,法定代表人为樊苏洲,经营范围含快递服务;道路货物运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报关业务;进出口代理等。天眼查 App 显示,该公司由上海邑商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1 月 18 日,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 1000 万人民币增加至 1 亿人民币,增幅达 900%。

截至目前,J&T 极兔速递在全球拥有近 35 万名员工,业务已经覆盖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及新加坡八个国家,服务全球近 20 亿人口。

值得一提的是,3 月 18 日,J&T Express 集团在印尼唐格朗市的布迪亚尔托(Budiarto)机场举行首架全货机首飞仪式,正式开启 J&T Express 的航空高端件新时代。J&T Express 的全货机包机模式也将助力印尼快递进入次日达时代。J&T Express 的航空高端件在当日凌晨由全货机装卸完毕后,可以实现除爪哇岛之外的其他岛屿核心城市的次日达,将再次升级当地客户的快递时效体验。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