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6 亿债务年底还完 称自己有“可贵的少年感” 因人品而得到追随

创投圈
2021
04/08
21:38
21tech
分享
评论

" 我虽然是一个中年胖子,但一直以来,在江湖上以没有爹味儿、没有油腻感著称。"

在 4 月 8 日召开的首届抖音电商生态大会上,抖音给罗永浩颁发了一个 "2020 年卓越星推官 " 的奖项。从去年 4 月 1 日在抖音开播,罗永浩的直播电商生涯已经整整一年,所以借着抖音电商的舞台,老罗也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作为科技圈最会讲段子的人,罗永浩也让现场变成了一个脱口秀舞台。他说,自己是个对抗性很强的人,如果别人表扬他,会让他获得无穷进步的动力,但要是批评教育他,则会让他产生对抗情绪。

所以,每当有人批评罗永浩做直播有很多问题,罗永浩就想说," 你懂个屁,我是直播电商四大天王之一,还用你教我 ",但如果别人夸他直播做的好,罗永浩则会不好意思,并会说自己还是只是四大天王中的第四,还用很大的进步空间,路还很长。

6 亿债务年底还完

确实,经过过去一年的实践,罗永浩在直播间的表现已经从最初的羞涩、陌生变得更加成熟老道。在 4 月 2 日的一周年专场中,罗永浩完成了单场 2.3 亿元的销售额,创下了其直播生涯以来最高纪录。

据罗永浩透露,去年他大概完成了 30 亿的销售额,而今年,除了电商外,加上供应链业务以及主播培训业务,预计能完成 100-150 亿元。

众所周知,老罗开启直播带货生涯时,背负着 6 亿元的欠款。在过去的一年里,罗永浩也常常因为被限制消费登上热搜。不久前,他还在微博吐槽:

买不了机票,一直在还债,有事可商量。做生意欠下的债,很难纯靠打工来还,我们这些兢兢业业坚持还债且成绩斐然的非老赖,能否至少让我们为还债奔波时坐飞机经济舱或高铁动车二等座以提高工作效率?

去年还了 4 亿之后,罗永浩的 " 真还传 " 吸粉无数,而前几日,他表示,争取今年年底之前把债还完,现在已经做到一周 6 播,未来还会拓展到一周 7 播,以及开辟垂直品类的直播间。

从罗永浩对今年业绩的预测来看,把债还完已经板上钉钉,不仅如此,他或许能借助直播电商再迎来人生巅峰时刻。

今年会推音乐节目

罗永浩表示,如果精力允许,上综艺、做音乐都会去尝试,这些事情也帮助他加速了 " 真还传 "。

" 今年我会推出一档自己的音乐节目。" 罗永浩透露,自己闲暇时间,会看书和练吉他,也会看一些综艺。

实际上,他本身就是个音乐迷。去年就和音乐人左小诅咒成立了一个乐队 " 左罗乐团 ",并于 12 月 31 日,发了第一首歌《凡人有光》;今年 3 月,上线第二支单曲《江浦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

谈起对音乐的尝试,罗永浩说,自己以前就一直想搞个乐队,这也是年轻时的梦想。别人嘲笑,他就搬出那句经典的 " 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实现的 "。" 团队其实也希望我多做一些出圈的事,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我直播带货。" 罗永浩表示。

罗永浩称,现在自己平均下来能睡到七八个小时,这是在锤科时代基本不敢想的事儿," 精神压力和原来做锤科时候完全没有可比性,虽然压力依然很大,但不是那种碾压式,相对精神面貌状态都好很多。"

在谈到如果不做直播了,会去做什么的时候,罗永浩表示,脱口秀一直都很适合自己,也挺喜欢,这也是不以其个人意愿为转移的公认的一件事。所有能给别人带去快乐的东西或多或少都会让他有满足感。

据透露,音乐之外,今年罗永浩可能会参加至少三四个综艺,左罗乐团也会正式出道。

重拾教育业务

对于今年,罗永浩在现场谈了几个新的业务方向。

一是继续把直播电商、兴趣电商业务做好。

二是通过积累的供应链能力,去服务更多的明星网红。

" 很多明星想做直播电商兴趣电商,但是不知道这件事比想象中复杂得多,需要很强的供应链团队。" 罗永浩说," 这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有很多比我流量大的明星做电商没有成果,原因是幕后没有专业团队,我们现在供应链团队有几百人,我想对有志于从事直播电商的明星说,可以和我们联系。"

为了强调在供应链上的能力,罗永浩谈起了自己的羊毛衫翻车事件。他说,过去一年,他的直播间共卖了 8000 多种商品,大几万个 SKU,其中只有一个出现了问题。这从整个行业来说,事故率已经非常低。而做到这一点,是因为直播间背后拥有几百人的供应链团队。

" 很多人觉得直播电商就是一个直播间,几个人坐在那里说,这是对直播电商的误解 ",罗永浩说,实际上,直播电商背后考验的是一整套供应链体系,这将对直播间商品起到决定性作用。

经过一年的积累,罗永浩团队已经打造了一套成熟的供应链系统,目前已经为戚薇、李诞、李晨等明星提供服务。接下来,罗永浩计划进一步拓展供应链服务,他还喊话称,现在是短视频时代,如果品牌不抓住短视频,就会被历史无情的淘汰。

三是发力代运营业务,为品牌商提供投放、品牌宣传等服务。

四是将启动对网红主播的教育培训业务,罗永浩担任名誉校长和培训讲师。

罗永浩说,直播电商最初的发展是自然生长的,这使得这个领域有很重的草根气、江湖气,他在和品牌方接触时,很多人都表达了希望这个行业能够更加专业。罗永浩自称,自己是唯一横跨教育培训和直播电商行业的专家,所以帮助行业培养专业人才也变得义不容辞。因此,罗永浩今年会成立一个主播培训学校,而他会担任校长。

追随我的人,都看中我的人品

朱萧木曾说:" 罗永浩要创业卖尿不湿,我也就去卖尿不湿。" 从做手机、子弹短信,到做电子烟,再到现在的直播带货,罗永浩身边,总有一群追随者。

为什么能有这么多忠实 " 粉丝 "?

罗永浩回应," 如果非要我来说,我觉得是这么多年大家都很熟悉与了解,沟通起来比较顺利,大家合作起来效率非常高。同时,这些熟悉我的小伙伴,都知道我的人品,我们相互之间也非常信任。"

此外,他还表示:" 我虽然是一个中年胖子,但一直以来,在江湖上以没有爹味儿、没有油腻感著称。我和一些特别不油腻的中国成年著名男性,比如大张伟,比如朴树,比如李健,身上有一种非常可贵的‘少年感’,这在中国成年男性当中是非常稀缺的。"

来源:21te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