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70 岁再创业

创投圈
2021
04/27
19:35
乐居财经
分享
评论

自从王石将接力棒交给了郁亮,他的微博画风就以人生旅途、感悟为主,近两年更多的是 " 运动人生 ",生活恣意洒脱。

今日消息,王石正在筹备发起设立自己的 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公司,未来计划在美上市,此次组建的 SPAC 将倾向于寻找大健康、运动科技及城市生活更新领域的合适企业和投资机会。

王石有多爱运动?他,攀登七大高峰,徒步两大极点。珠峰,他登顶了两次。作为创始人,万科的运动基因也和王石有关,在业界,万科有个特殊称号——运动员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古稀之年的王石,依然在折腾,打开他的微博、抖音,都能看到他一直在运动,皮划艇、攀岩、马拉松、戈壁徒步、力量训练 …… 一些小年轻都搞不定的项目,70 岁的王石看起来游刃有余。

图片来自王石微博

在题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演讲中,王石说,他如今 " 三心二意 ",一心是做农业、做好乡村振兴项目,二心是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三心则是振兴大运河文化。在他看来,运河文化可以说是一种网络的、包容的、交流的、开拓的文化。

同时,他也宣布,70 岁的他正式创业,做大健康背景下的运动饮食健康,开创 " 运动健康 " 的创业品牌。如今,运动健康领域可是 SPAC 的热门投资领域,作为投资人王石着眼于此,也是意料之中。

年龄的日渐增长,并没有给王石带来一丝一毫的恐惧。无论是新媒体,还是公益,他依然走在时代的前端。

今天的最后,想用王石的两句话来收尾:心态决定了格局,任何的不确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机会。只要拥抱变化,就永远有你的时代。

来源:乐居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