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清盘 AMC:投资赚了一倍 仍将战略合作

创投圈
2021
05/23
18:22
薛宇飞
分享
评论

 23 日上午,万达集团发布通告称,根据万达集团 " 聚焦国内 " 的发展战略,万达集团从 2018 年开始逐步退出 AMC 公司控股权。截止 2021 年 5 月,万达集团全部退出了 AMC 公司董事会,仅保留 AMC 公司少数股权,累计收回 14.76 亿美元。

来源:万达集团官网

通告称,2012 年 5 月,万达集团 7 亿美元收购美国 AMC 公司 100% 的股权,万达集团收购 AMC 公司后,推动 AMC 公司成功上市和并购,使 AMC 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并与 AMC 公司共同推动了中美两国电影行业的合作与电影文化的交流。根据万达集团 " 聚焦国内 " 的发展战略,万达集团从 2018 年开始逐步退出 AMC 公司控股权。截止 2021 年 5 月,万达集团全部退出了 AMC 公司董事会,仅保留 AMC 公司少数股权,累计收回 14.76 亿美元。

通告称,截止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收益。万达电影与 AMC 公司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相互支持,互利共赢。

AMC。来源:万达集团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从万达并购 AMC 之日起,投资多少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对媒体做过详细解释:被媒体报道的所谓 31 亿美元投资是指 7 亿美元现金,加上 19 亿美元债务和 5 亿美元设备改造费用,债务仍然是 AMC 的债务,设备改造费通过上市募资手段解决,万达实际现金投资只有 7 亿美元。因此,媒体报道万达投资 200 亿人民币 ( 31 亿美元 ) 打了水漂,其实是误读。

根据 AMC 历年财务数据公开信息,万达投资收益主要为股东分红和出让股份。2014 年 -2020 年,通过股东分红一项,万达从 AMC 累计收益 3.26 亿美元。2018 年,万达通过和银湖资本的股份转让,收回 5 亿美元现金。根据万达通告收回 14.76 亿元数据,可以算出,万达此次出售 AMC 剩余股份回收现金约 6.5 亿美元。投资 7 亿元,赚回 14.76 亿元,赚了一倍还多。 ( 中新经纬 APP )

来源:中新经纬 薛宇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